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敢恭维的中国制造牌DVD机

(2010-10-19 19:47:46) 下一个

在美国,到处都是中国制造的日用品。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中国制造,美国人寸步难行。记得网上曾经疯传过一篇网文,文章列举了大量事实,充分说明了中国制造在美国的重要性。

我对美国的很多中国制造,已经司空见惯了。我唯独对我家中国制造的DVD机,总是耿耿于怀,我咬牙切齿地非得和它过不去。准确地说,不是我和它过不去,而是它和我过不去。

平凡女人都爱看电视剧,我属平凡之辈,当然也不例外。美国很多华人,经常用电视剧搞家庭外交,并用电视剧来联络感情。那感觉,要多温暖有多温暖。哎,看过手机吗?要不,我给你复制一份寄去?你听听,这样的朋友多贴心,让你听着多感动。

有件事儿很邪性。无论是朋友寄来的,还是从国内带来的电视剧。我只能用一个牌子的DVD机放,才能看到人影儿。在我们这里,这种DVD机,只有best buy有售。

一年来,自从我大张旗鼓地看电视剧以后,我们便开始了和best buy的一次次较量。为啥呢?我们从这里买的DVD机器,寿命太短了,没有一台能活过半年的。一年来,为了我的电视剧,我们已经退换过三台DVD机了。

今天外面下着雨,我哪儿都去不了,被无情地困在家里。在这样的天气,我心血来潮,特想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杜拉拉。没想到,我们三个月前买的DVD机,今天突然死了。而且这次机器死的太彻底啦。我不仅打不开门,连电源都关不上。最要命的是,杜拉拉还在机器里呢,我拿都拿不出来。望着这台睁着眼儿的死机器,真让人崩溃。一想起滞留在机器里的杜拉拉,我饺子都不想包了。那些肉馅,全都变成肉丸子丢到砂锅里了。心情不好啊。

我们总说要为国增光。我们在美国买国货,算是爱国吗?即使我想爱国,那你得给我爱国的理由呀。这种极其短命的DVD机,质量太差了。真不知道,这种质量的机器,是怎样冲出中国,走向世界的。假如美国人迷上了这种机器,那该是什么结果呢?

不久前,我看过一部记录海尔冰箱走向世界的电影“首席执行官”。电影中的厂长发现大量劣质冰箱充斥于工厂之后,他下了一条无异于天翻地覆的死命令:砸了这些劣质冰箱,让海尔人好好长长记性。这个电影故事,让我想起了我手中的这台DVD机。不知生产这种DVD机的工厂,是否收到过顾客的投诉?他们的信誉是否受到过冲击?是否也砸烂过劣质机器?

最后我无情地披露一下,让我一次次受刺激的这种DVD机是,Philips The Ideal DVD player for your HDTV。有没有这家工厂的读者呀?能不能替我们捎个话呢?Philips的DVD机,Philips的DVD机,我想说爱你不容易!

 

10/14/10 5:44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八腊子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你就不懂啦,要买国产品牌的,什么步步高啊,金正啊,什么的,国际大牌都很烂的啦。他们为了缩减成本,满世界找便宜的代工,比当地的大牌差不是一点点。当地的大牌,为了中国国内的市场,不会做烂到自己活不下去的程度。相反,那些代工的,第二年在哪里都不知道。反正国际大牌每年筛选代工厂,最后总是报价最低的中标。这叫劣币驱逐良币啦。不懂经济学法则,家里娱乐都会有问题的喽。
追梦少年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你"用机“过度呀?我有好几台国产DVD机器,都没事,很好用呀。。中国产的东西我觉得还好,没有那么不好!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海尔电器现在还是那么滥
周围刚来的新移民,大多选择海尔洗衣机。
返修退货特别多。。
把支持国货那点心 浇的拔凉拔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