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医生手记(4):神奇的相遇

(2010-10-15 08:15:53) 下一个
自十月七日起,美国肿瘤协会在华盛顿办了一个行医执照考前突击班。这个复习班历时一周,学费几千美金,参加者来自美国各地,学员均是美国肿瘤专科医生。

美国肿瘤专科医生每十年要更新一次执照。所以,前来参加这个复习班的医生,有像我这样的新医生第一次考执照,也有很多老医生第二次考试更新执照。

 今天刚进教室,我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走近一看,我大吃一惊。几个月前,在美国“廊桥遗梦”发生地附近,有一家诊所面试了我。他们对我的背景非常满意,已经给我发过工作合同,他们甚至把今年的值班表都给我寄来了。

 因为路途遥远,我们又不想搬家,我因此放弃了这个机会。没想到,今天在这个复习班上,我看到了曾经想雇用我的那位老板。

 再次相见,彼此心境都大不如从前。我们彼此问候着,随意地寒喧着。据说,他们的诊所至今还未招到合适的医生,今天这位老板还在向我试着摇橄榄枝。

 美国偏僻山区大概也是缺医少药的。虽然城市拥挤,但大家宁愿活在城市的边缘,也不愿意上山下乡去当高薪扶贫医生。

 这神奇的重逢,令我感慨万分!

 10/8/10  11:17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