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医生手记(序)

(2010-09-20 15:21:34) 下一个

博主的老公毕业于国内某医学院校,经过美国住院医和肿瘤专科的六年训练,他现任美国马里兰州某地的肿瘤专科医生。作为医生的家属和同是医学背景出身的我,在每日耳濡目染的观察和倾听中,发生在美国医院里形形色色的故事,不仅成了我家生活中的一段记忆,而且其中的医疗信息和人生感悟,对我们本人都大有启迪。

医院是社会的窗口,了解医院里的故事,便可以间接地了解人生。无论何时,经验都是无比宝贵的。分享他人的经验,也就分享了他们的人生。一想到这些方方面面的可能,我的手早就开始在蠢蠢欲动。

昨晚我又听了一个医院里的故事,今天我的手终于忍不住如跑马一样起跳奔腾。于是,我想到了写这个美国医生手记系列。打字和回忆是需要付出心血的,我能想到的最差结果是,至少我可以把这个手记当作老公在美国的行医日记。如果这本日记里面的任何信息,会对他人有所帮助和启迪,这将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儿。

这个手记系列是不定期更新记录的。只有那些值得重复的故事,才会进入这个手记。为了叙述方便,手记将以第一人称的方式来记录。手记中的内容,只提供中性叙述,对任何人不提供任何医学判断决策类的信息,并不负任何医疗责任。博主老公只能对他本人的病人提供职业帮助,对我博客的读者,他爱莫能助。

生命和健康是最宝贵的。我就用这句话作为医生手记的开始……

9/15/10  8:58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