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教儿子熬鸡汤

(2010-06-04 19:03:25) 下一个

七岁的儿子经常表扬我厨艺精湛,还动不动鼓励我去做中餐馆的大厨。我那两把刷子,自己清楚得很。不善厨艺已经让我非常自卑了,儿子还动不动就触痛我的软肋。这就叫哪壶不开提哪壶。

让儿子满口留香的佳肴,其实做起来特别简单。到底是什么呀?鸡汤而已。

儿子问,鸡汤这么香,妈妈,你是怎么做的呀?我答,不是妈妈手艺高,是鸡肉长得好,它是自然香。儿子又问,我的肉长得也挺好的,那我怎么不香呢?这孩子,想法出奇,让我哭笑不得。

儿子继续问,鸡汤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呀?这小人儿,特爱和我玩儿穷追不舍。

去掉鸡皮,把裸体鸡放到锅里煮。煮啊煮,水开了,倒掉第一锅开水后,放入新凉水,再接着煮这只死鸡,同时加入葱姜等调料。煮啊煮,鸡汤就是这么煮成的。儿子,简单吧?

我小时候,看过一台革命舞剧“沂蒙颂”。这部剧讲的是沂蒙山区的红嫂,以人乳和鸡汤救治解放军的故事。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部剧里面有一首插曲令我至今记忆尤新。“我为亲人熬鸡汤”,这首歌,叫人如何忘得掉。

当年我做月子时,母亲就经常为我熬鸡汤。而我,就像沂蒙山的红嫂一样,把我的乳汁一滴一滴喂给了襁褓中的大宝。妈妈为我熬鸡汤,鸡汤在亲人中传递着一份简单的爱。

一想到这,我对七岁的儿子说,孩子,等你自己长大成家时,你也可以熬鸡汤给你家人吃呀?给谁吃呀?给你太太吃呗。什么时候给我太太吃呢?等她做月子时给她喝鸡汤吃啊。

儿子刚七岁,我是不是操心得太早了点儿?

5/29/10  10:36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