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药店的高效率

(2010-05-10 06:47:35) 下一个

近年来,为了把身体维持在最佳状态,我常去一家叫CVS的药店买药。在美国买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非处方药,一种是处方药。我买的药属于后者,是处方药。给我开方子的,是我家的那位美国江湖医生。

我的小毛病,要是在国内,肯定属于不需吃药之列。无奈美国主张防患于未然,在中国不吃药的人,到了美国,也开始装模作样地吃药了。我坚信,这么小剂量的药,估计不会把我干倒。

吃着,吃着,今天我发现药瓶子见底了。药没了,这事好办。给药店打个电话,自动回复的机器人会告诉你前来取药的时间。通常需要一小时吧,药店里的药剂师就会把一切都给你准备好,你过来拿就是了。

今天我如法炮制。我拿起电话,顺利拨通药店取药热线,我请机器人转告真人,我的药没了,需要重新填药(refill)。

按照电话里的自动指示,我一一输入各种号码。一分钟左右时,机器人非让我挂机,说是药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我就可以前去取药了。

怪了,我刚打完电话,药就准备好了,一定是电话程序出现什么问题了。以前都是电话中的机器人问我,你想什么来取药呀?今天,它怎么没问我呢。

我只好再次拨通药店的电话,要求和真人说话。等了一会儿,终于等来了一位男药剂师。我疑惑地问他,我的填药要求怎么和以前不一样呢?我的要求是否被处理了?是不是出现什么差错了?

对方检查了我的账户之后,肯定地告诉我,药准备好了,你来拿吧。

怎么会这么快?

药剂师见我疑惑重重,耐心为我解释着:“这个药店的填药系统是自动化的,顾客打完电话后,电脑会自动启动装药系统。只需一分钟,药就装好了”。

“这是新式武器?”,我继续追问着。

药剂师接着答:“不是,我们一直有这个系统。但自动填药,有时候好用,有时候不好用。”

噢,原来我今天遇到小概率事件了。我装了好几年的药,只有这次是全自动化的。

暗箱操作,充满玄机。瞎猫碰上死耗子,也得看运气。

记得小时候无限憧憬过四个现代化。自动装药,应该就是现代化的一种。如今四化都已经实现了,我还能憧憬点儿什么呢?

那就憧憬点儿晚年生活吧。四十年后,我们的生活会是怎么样呢?

我家的江湖医生特现实。他无限憧憬地告诉我:“四十年后,我颤颤巍巍着,勉强能把家大门打开就不错了”。

哎,你得像杨振宁同志学习呀。不要这么悲观嘛。医生都这么悲观,我们病人该怎么活呢。

他一脸坏笑。今天是母亲节,逗你玩儿呢。

5/9/10  7:33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