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在北京

(2010-05-04 21:15:25) 下一个

这次回国,我主要在北京活动。我吃在北京,其乐无穷。

北京某医院的食堂伙食,比我们当年的医院食堂不知要好多少倍。光粥就有好几种呢,小菜和面食那就不用提了。每次进食堂,我先流口水,后去挑食。大概是照顾本院职工吧,医院食堂的饭钱还特别便宜。当然,我是换成美金了。每顿饭不用两美金,我吃的满嘴是油。饭后我非得喝碗红枣银耳汤解解腻不可。

北京大董烤鸭店好像特讲究。本来我们是去吃烤鸭的,那天我还见识到了澳洲牛肉和西沙群岛里的什么什么鱼。真的还是假的?西沙群岛里的鱼离台湾比较近吧,这些鱼们得游多久才能游到北京呀。为了让食客体会厨师的精湛手艺,大董烤鸭店开展了现场烹调服务业务。那天只见厨师把东北的蘑菇,日本的小鸡儿,南方的青菜往锅里一混,咕嘟咕嘟的炖那么一会儿,满屋立马生香,我的唾液腺分泌急速加剧。整得我喝着鸡汤忘了鸭。

净雅是以海鲜为主的饭店。店里的鱼啊,虾啊,海参呢,这些我都认识,平时也没少吃。最遗憾的是,我这不识货的嘴,怎么就品不出净雅店里鱼头的美味儿呢?以前吃过鱼翅,我觉得像面条一样。对鱼头和鱼翅,我的唾液腺一直没感觉。净雅店的鲜果汁很不错,它们和店里的服务员一样,又甜又水灵。这次回国,我发现北京人喜欢把服务员叫“姑娘”。姑娘,上茶。姑娘,你长得不错。

一看到京城的麦当劳,肯德鸡,我先反胃,几乎掉头就走。在美国,我几乎就从来不吃这些玩意儿。回到伟大的祖国,我怎甘受这些洋罪。可惜,咱家的孩子最爱麦当劳,海鲜几乎一口不吃。孩子们对海鲜的完全抗拒,让亲友们百思不解。是美国没鱼?还是你妈不会做鱼呢?

4/29/10  6:42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asen10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国几年了?怎么还把美圆叫美金?真土的掉渣儿
wxcqq 回复 悄悄话 Foods in Beijing have changed a lot in the last 15-20 years... when i was in Beijing there was not much to eat/ not many varieties, especially in winter, you could only eat white cabbage… nowadays you can find all sorts of foods in Beijing/ from every corner of China. Even with that much change, Beijing is still not a food place for me. maybe because i am a Southerner, i am not used to Northern f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