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岁孩子动用了我的支票

(2010-03-05 07:16:19) 下一个

这几天,我们处在房屋重新装修的最后阶段。虽然很忙很累,但已经看到曙光了。估计在本周末,我们的房子就可以上市了。

本来生活就忙乱,没想到,家里的孩子还乱中添乱。前天,我发现家里的二孩子(就不用老二称呼了)犯了个大错误。这事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心里憋了两天,我还是要写几个字记录一下这事并征求一下大家的建议。

大约三星期前,孩子的学校有个BOOK FAIR。小二和我说这事时,我随手把钱包里剩下的十块现金给了她。在我们这里,就连麦当劳都可以刷卡,平时,我身上真的很少带现金。

孩子拿着这十块钱,上学去了。后来她自己书市买的一本书,我也看到了。

打死我都没想到,这孩子心里特有主意,她居然拿走一张我的空白支票,到学校以后,给自己的老师和好朋友各买了一本书。然后,她大大方方地自己写了一张付款支票。前天,我上网查看我家银行帐户时,无意中发现了这张支票的影像。当时,我惊讶得都说不出话来了。

支票上的签名,是我家孩子的名字。孩子刚上三年级,根本就写不出成人的字体,她的名字清清楚楚地写在支票上。我很不解,学校收费的家长们怎么没看出来?银行里的工作人员居然也没发现,这是一张孩子写的支票。

那天,孩子放学后,我心平气和地把孩子叫到电脑前,让她看看这张支票,让她解释是怎么回事。孩子马上哭了,应该是吓哭的。我说,先吃点儿零食,再写个检讨吧。孩子马上表示,我不吃了,我先写检讨。孩子还继续表示,我一个月不看电视了。

虽然孩子的态度还可以,但这件事,让家里人都很担心。孩子和我一样,也意识到了这事的严重性。他和我一起,也充满爱心和耐心地批评教育了孩子。虽然家里的大孩子劝我不要太紧张,我还是心里一直在嘀咕。

回想自己对小二的关心和教育,做得都不够,对她的心里活动了解得不多。中间的孩子容易被家长忽视。其实,这孩子的优点挺多的。学习好,心眼好,性格独立。我最大的担心是,孩子明知用大人的支票是错事,但她还是去做了。明知故犯和稀里糊涂犯错误不一样。

这两天,我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事,我在考虑着,是否应该和学校打声招呼?该用何种方式而不至于让孩子有破罐破摔的心理。

我知道,家长写博大多是表扬孩子的。但有了问题,就不能回避。我心里有事,得写出来。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事情,我该怎样处理这事。谢意也提醒一下忙碌的家长们,孩子比我们想象的要能干我们得要注意他们的思想教育。

检讨一下自己注意管理支票还要完善孩子们零花钱制度

一大早先写这几个字,忙去了。晚上回来,再继续嘀咕了。

4-4-07 8:10AM

近日家务事忙乱解答留学问题各位理解原谅昨天轮胎坏了老公时候老大看牙事情一干二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