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卫星婴儿”

(2009-12-28 20:34:29) 下一个
很多华人把子女送返中国

  “卫星婴儿”是指在加拿大出生、被送返中国交由亲戚照顾的婴儿。很多华人父母因为不能应付昂贵日托开支和希望子女与祖父母缔结亲情和认识中国而把子女送返中国。

  宋海伦抱着现已11个月大的儿子与记者交谈时说:“我现在不能进修,不能找工作,更不能重返教学岗位,但我能够见到儿子每日长大更心满意足。母亲与子女之间的亲情联系是不能以金钱衡量的。”

  宋海伦说小区支持计划帮助她作决定。

  她说:“我见过把子女送回中国的父母。当小朋友返回加拿大后,与父母很疏离,他们很难融入学校与家庭。”

  另一名决定地孩子留在身边的新移民Crystal Tian异口同声赞成宋海伦说法:“这是我作出的最佳决定,我不想失去儿子。虽然我担心会与劳工市场脱节,但我们为了下一代总要作出点牺牲。” 这两名母亲均表示在子女稍长大、就读幼儿园时,她们会入学进修,希望重返劳工市场。

  宋海伦说:“我绝对不会后悔决定,我们到这里就是为了子女有更好生活、更好前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