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0。怎么才会不孤独?

(2009-11-06 05:56:17)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孤独是人与生俱来的天性。孤独就像是血中的水,它让你无法摆脱,无法更改。假如水没了,你还怎么活?孤独感去了,你肯定就变成了另外一个模样,变成了一个你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上帝是公平的,一个常常被孤独感缠身的人,一定会被上帝同时在他身上制造了孤独的解药。比如,音乐,运动,写作,阅读,啤酒,沉思,默想,做梦,这些都可以变成孤独的克星,让人进入不知孤独为何物的最高境界。

交朋友可以解除孤独感吗?内心孤独的人,通常都比较自傲,普通人很难进入他/她的法眼。他/她宁愿独守其身,把自己锁在安静的蜗居里,也不愿卷入人来人往的闹市。

歌德有句话说,年轻时,越是热闹你越强;年老时,越是孤独你越强。年轻人喜欢热闹,常常用狂欢排潜孤独。已婚的年长者呢?谁还有心情喜欢听你唠唠叨叨?就用沉默去击败孤独吧,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有什么选择?

我的一位亲属曾经是位远行它国的海员。每次出海前,他总是会对妻子勉强地笑笑:“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原本并不孤独的人,如果被抛在无人的大海中,他还怎么快乐起来?

如今的现世,甚至你也可以演绎成网络,人来人往看似很热闹,但能够肝胆相照的挚友能有几个?置身于人海中,和一人独处又有什么两样?身在盛夏心似悲秋时的苍凉,又有几人能读懂?

有句话说的好: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既然孤独已成性,就让我一直孤独下去吧。

2008-10-16 23:12

说明:一位读者朋友看我好像天天嘻嘻哈哈的,问我,人怎么才会不孤独?现代人都是孤独的,我和你没什么两样。上面的小文算是解答您的提问。算是一点儿思考。说的不一定对,欢迎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