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感动的小儿子

(2009-11-06 05:06:32) 下一个

还有20天左右,儿子就六岁了。这几天,孩子天天问我,妈妈,我过生日,你送我什么礼物呀?

我觉得,送什么礼物是次要的,能让孩子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非要选择,我想送给孩子的礼物是,减免作业一天。

不是说美国的孩子特轻松,特随意,天天玩儿吗?这小子哪来的作业呢?

我们在美国中部时,大宝二宝在六岁时,每天几乎真的没什么作业,确实是天天在玩儿。

搬到这里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以前听说,美国东部的孩子学习抓得紧,来这一年多之后,我信了。

尽管身处东部,孩子又在一个蓝带学校里,但儿子现在的学前班上,确实没教什么东西。天天涂颜色,找PATTERN,孩子像重新又回到了幼儿园了似的。话虽这么说,咱也不敢放松警惕呀。

据可靠消息称,孩子升一年级时,数学就要分快慢班了。如果我们不在课后给孩子加油,孩子肯定是升不进去数学快班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人家的孩子从三岁左右就开始加油了,能进快班的,应该就是这帮孩子呀。

我一直对给孩子加码这事持反对态度。可是,可是,到什么山,咱就得唱什么歌。经过反复求证,今年夏天,我终于把儿子送到了公文KUMON学校。两个多月下来,儿子的数学和语文绝对是大有长进。能得到今天的小果实,和儿子的努力和我的督促是分不开的。

在公文学校,每天,十页数学十页语文地练习,连周末和假期都不例外。即使是笨孩子,也能学出点儿模样了。何况,咱这儿子一点儿都不笨。不仅不笨,还特别懂事。

以今晚为例,说说我懂事的小儿子。

入秋以来,不知何故,我特别爱声音嘶哑。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没到说不成话的地步。为了保护俺那曾经爱唱歌的嗓子,俺经常会禁个声什么的。

今晚要给儿子读KUMON作业书时,我以嗓子不适为由,向孩子爹扔皮球:“我嗓子不舒服,你给孩子读书吧。”。

孩子爹下班回来后,已经带儿子出去运动并吃过麦当劳了。我说这句话时,他刚刚坐在电脑前想安静地读会儿新闻。一听我这要求,孩子爹表现得不太积极。

还没等我和孩子爹过招,儿子发话了:妈妈,我自己读吧。我能读。

多好的儿子啊,多懂事。孩子这两句话,不仅避免了我和孩子爹的讨价还价,还让孩子的独立阅读来了个大进步。

好啊,好啊,妈妈听你读。

就这样,我们娘俩儿挤在我的单人读书沙发里,一起读了DR.Seuss的那本“Horton Hatches the egg”.

听孩子读书是件快乐的事,更让我快乐的是,从这本书里,我学了两句让我深思的句子:I meant what I said and I said what I meant. An elephant’s faithful one hundred per cent.

对成人来说,能完全做到心口如一,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吧。为了应付,为了逃避,谁没有过言不由衷的时候呢?百分之百的忠诚,又该需要多大的信心来支撑呢?

体谅妈妈的儿子让我感动,这两句普普通通的句子,也同时触动了我心底的某个部位。诚实,忠诚,心口如一,切莫言不由衷。

 
10/8/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