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gemer的博客

由“打虎上山”回想起的旧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回家路上

(2012-06-09 00:39:11) 下一个

今天回家的路上一路红灯,回家心切,好不耐烦。离家只剩一个路口,又被红灯当头截住,在华氏90度的高温下,火不打一处来。但我的烦躁却被眼前的一幕场景溶化了。

 

人行道上一位年过中年的父亲在搀扶他残障的儿子过马路。儿子看样子只有十六七岁,可能患的是小儿麻痹后遗症,他扭曲的身体在每走一步的痉挛中都要付出极大的努力。而搀扶他的父亲好像已成为儿子身体的一部分,每个动作都配合的那么的熟练,贴切和习以为然,好像正常人本应这样走路。这位父亲是这么的专注,这么的忘我和无微不至,众目睽睽之下此时此刻世界上只有他们父子俩。绿灯灭了,红灯又亮了,而整个交通都被这最美的“慢镜头”感染了,嘈杂,急切的世界在这一刻变得那么恬静,安详。当父子俩终于走到街的对面时,儿子抬头对父亲慈爱的面孔会意的一笑,这一笑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满足和温馨的一笑。此情此景让我想起自己女儿第一次不用扶持而踉踉跄跄的跑到我面前那激动得一刻,而这位父亲在这十几年中风里来雨里去的扶持与慈爱中却从未享受到那一刻,并要无怨无悔的扶持着儿子走到人生最后一步。

 

绿灯终于又亮了,可是每辆车都一反常态的缓缓的启动,慢慢的离去,是在在向他们致意。而我却陷入了深思,我不由得在问自己,这个世界需要英雄,而这样的父亲难道不就是最伟大的英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ijinggem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德1' 的评论 : 抱歉近来没上网,久违了。谢谢您的欣赏!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乐声如此的感人,原因在这里。
情感丰富细腻敏感,了不起的艺术家。
谢谢"快乐的女战士"每每听到快乐无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