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苞欲放

甜蜜的笑容, 俏皮的性格, 善良的心地, 灵的心巧的手 -- 我的宝贝!
正文

写在女儿七岁生日前

(2005-05-14 01:22:08) 下一个

女儿马上就七岁了. 快得让我措手不及.

象一棵小白扬, 不留神之间, 窜到房沿, 才发现它长高了.

亲亲抱抱中, 她变成个大孩子了, 偶尔要亲我一下, 要在外边我好象还不好意思了.

但我们还是有cuddle的时间. 我们的special时间. 我象抱小宝宝一样把她的身体和双腿兜起来, 让她数数, 或跳跃几倍地数(7,14, 21, 28....)知道一个我心定的钥匙数(70), 我的双手就象锁被打开一样, 把她松开, 她趁机逃开. 在她不高兴的时候我经常玩这个游戏. 她有时主动钻到我怀里找感觉. 有练习了数学. 多好的主意. 我暗暗得意.

我们全家晚饭后出去散步. 还有一个游戏. 她停下脚步, 我出一题, 5X6是多少? 她回答完后可以跑; 我再出一题, 她停下想出答案再跑. 一小半的时间我们的数学练习就完成了. 她也很喜欢. 只是乘法口诀还没让她强背.

钢琴老师对她很满意, 进步很快. 最近我很少盯着她练习, 自己可以定30分钟的练习时间, 识谱能力也飞快进步. 刚刚PEP考级, 虽然只是一级, 但拿了BLUE RIBBON (最好成绩). DYNAMIC和节奏都很出色. 她更有劲头了.

只是一年级的孩子, 但是下半学年都在二年级班上, 还去GIFTED PROGRAM. 下星期去和老师商量, 秋天让她上二年级还是三年级? 大概三年级吧, 否则BORING整天挂在嘴边了. 读书和数学可以到3-4年级水平. 这里的家长很重视孩子的社交能力, 很少让孩子早上学, 或跳级. 但是已经在二年级上了半年而且各方面在前头, 接下来再多多培养社交能力吧?

对于生日, 她希望叫很多小朋友来. 邀请名单上已经有17个名字了. 让我这个操办者又得大伤脑筋了. 还没计划在哪里办PARTY, 搞什么活动呢. 邀请信上已经把名字先写好了. 希望这个特殊的日子给她留下特殊的美好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事无成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女儿哦!羡慕! 我女儿也刚七岁(8月). 也会算5X6, 阅读也很好.但是练钢琴必须要我陪, 最近也在学谱,好象还不开窍! 给点建意! 谢谢!
接近无限透明的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平静的幸福生活,羡慕。。。。赞一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