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Tigers Past and Future

岁月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我们又能留住什么呢?
正文

George Michael

(2005-05-10 22:46:45) 下一个

 

我喜欢George Michae的l歌,而且已经有10年之久了。

你可以说他的音乐是狗屎,象很多人一样。但我就是喜欢,不光他的,还有张国荣的。看到这里,你会想我的性取向有问题。那么,让我告诉你,我很男人。我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的才华,因为他们的嗓音,因为他们的style,因为他们对事业的执着。

初识George ,是他的Careless Whisper (无心昵喃)。当时他还和Andrew Ridgeley 在搞Wham组合,搞的还算有声有色,当然不难看出George 的才华远远高于Andrew, 而且Andrew纵情声色,终至两人的合作结束。

93年去北京寻找我的爱情,备受打击。那天姐姐去上班,在她的屋子里独自听Careless Whisper,听得我泪雨纷飞,也算和George Michael 真正结下了情缘。

George Michael  实在不算是一个多产的歌手,而且整个90年代基本上他都忙于打官司。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优秀的歌手。因为他的作品基本上没有失败的,而且几乎所有的单曲都上过排行榜。他的Jesus for a child,曾经单场为儿童基金募取了35000英镑,想想,那首歌当时还没 Release.

曾经有个姑娘送了我一盘他的 Older,于是有了一段爱情。有段时间我们很多次一起躺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听那盘专辑,看窗外秋去冬来,一次又一次地做爱。那段感情后来美好地结束了。而今, CD尚在,事是人非。但它终究是记录了我生命中的那段爱情。

2004,在等了多年之后,George  终于推出了令人期待已久的Patience. 它依然没让人失望,首首堪称精品,Flawless, My mother had a brother, Amazing, Cars and Trains.  尤其是 Amazing, 被一遍又一遍地在各个电台播放。

这次,没人送我,我自己去买了一张。曾经差不多有两个月放在车子的CD里没有换过,每次听,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想,这就是大师的不同。他们的音乐可以不断地听,不象有的歌/歌手,初听不错,听多了就没味道了。

希望George Michael的下盘专辑,不要让人等得太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