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Tigers Past and Future

岁月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我们又能留住什么呢?
正文

生产日记

(2005-05-10 00:35:22) 下一个

2005年4月9日 星期六

一大早跟朋友约了去打网球。由于场地搞错了,到了那儿的时候已经九点了。当我把电话放下的时候朋友还说应该把电话带在身上,万一yoyo妈打电话听不到怎么办。我嘴上没说什么,心里想,哼,我的耳朵都放在那儿呢,这时候怎么可能大意呢?

还没预热呢,电话响了。一看,正是Yoyo妈。电话一通,是Yoyo妈平静的声音,”我流血了”!。终于来了,我暗想。立马打道回府。一路上我那个激动呀,盼了这么久,终于要跟我的Yoyo见面了。她到底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家里,Yoyo妈刚洗完澡,竟然一点也不慌乱。我先给医院打了电话,人家告诉说可以去看看。然后,开始煮鸡蛋。由于去医院的东西早都打包准备好了,所以其他也没什么好准备的。吃饱喝足,在门口给Yoyo妈留了几张影顺便跟邻居唠了唠,驱车前往医院。

那天天气特好,挺风和日丽的。不过我觉得呢,这Yoyo怎么早两天就来了呢,我都为她准备了411的车牌了呀。不过也无所谓了,想着回来就成三个人了就激动。 在车上我们觉得还挺得意的,觉得自己处惊不变,有条不紊。

 到了医院,没好意思把大包小裹拿下去,背了个包就上去了。产房在5楼,都提前tour 过的了。不久就来了个助产士帮助检查,不紧不慢的。后了就接了个仪器在肚子上,监听宫缩和小孩的心跳。插上仪器后就没人理了,Yoyo妈也不疼了,躺在产床上跟我聊起了天。过了大概1个半小时,另外一个人过来了说,怎么你们还在这,我吃了一小惊,这话是怎么问的,你们把一个产妇就这样放这儿没人理了,竟然还问我们怎么不走。后来人家说了,这还早着呢,只是一个show ,也就是我们说的见红而已。

 于是灰溜溜地被赶回了家。

外面的天气依然晴好,Yoyo妈竟然又要求我去逛街。我差点没晕过去,都这时候了还要逛街,还是回家歇着吧。回来后我们就象人家医生说的,该干吗干吗。一夜无事,除了不老实的Yoyo时不时踢踢她妈。

2005年4月10日,星期天

早上6点,我被Yoyo妈从床上喊醒。阵痛又开始了。 因为有了第一天的经验,我们没敢去医院,也没给人打电话。只是等着更猛烈的疼痛。到了8点多的时候,疼得有点支持不住了。我于是给医院打了电话,人家说想来就来吧。我觉得还是在医院安全一些,于是9点多又开车去了医院。

今天还是一好天气。天气晴朗,小鸟啁啾。这次Yoyo妈可不象昨天那么轻松了,阵痛已经让她脸上转色。路上,我跟她说,我跟Yoyo有个约会,是在4月11号。就因为这,后来挨了顿臭骂。

到了医院,还是做跟先一天同样的程序。不同的是,这次有了阵痛,仪器上也可以看出来。不过,大概半小时后就没了反应。也就是说阵痛消失了。你说这事儿搞的。。。

那天的助产士叫Lisa,特好一孩子。还真挺感谢她的。后来Lisa说,做一内检吧。结果是子宫才开了二指。在那之前,我告诉她说我们昨天来过,后来被赶了回去,今天可不想看到同样的结果。 检查完, Lisa说,抱歉,我知道你们不希望看到这个结果,但是恐怕你们还得回去。我x, 这Yoyo怎么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呀。

没办法,又灰溜溜地回家了。时间是11点半。

这次Yoyo妈也不说逛街的话了。回到家就倒在沙发上哼哼唧唧。直到晚上,阵痛都是时强时弱。也不知道Yoyo会什么时候来,我抓紧时间睡觉。

半夜的时候,Yoyo猛烈运动。Yoyo妈疼得要死要活,嘴里喊着” 你这个小魔女,我恨你,我恨你 “.。看那劲儿真恨不得给她拉出来仍出去。即使如此,我们也不敢随便去医院了。只能等着更加猛烈的宫缩。 就这样一直断断续续疼到凌晨三点,终于无法支持了。又给医院打了电话,人家说那来吧。

2005年4月11日,星期一

Yoyo,你终于拖到了11号,不管是北京时间还是澳洲时间。今天你要是还不出来,爸爸我可要对你不客气了。

3点多出得门来,外面漆黑一团。繁星满天。只是不知白天会不会还是一个好天气。昨天下午的天气已经变得阴雨密布,雷雨阵阵。我想我的Yoyo一定不会挑一个那样的天气降生。

我们被分到了一号产室。助产士是一位亚洲女士,我估计可能来自越南,大概有50岁左右。说英文让人发懵,而且让人感觉很不好,一点不体谅初为人之父母的感情,不愿意让人多问任何问题。倒霉呀。。。

又接上了相同的仪器。不久来了个医生,做了个内检。说才开了三指。天哪,整整一天,才开了一指。他说,这种情况还可以送你们回去的。但是鉴于产妇已经痛了这么久,要不人工破水吧。我和Yoyo妈都没异议。Yoyo妈已经疼的不行了,强烈要求打Epidural。这个决定后来看是非常正确的,要不人都会背过去。后来就来了麻醉师打麻药。不到5分钟,Yoyo妈就从地狱到了天堂。脸上颜色都不一样了。真是神奇。

当7点他们要破水的时候,发现Yoyo妈已经自然破水了。Thank God! 当时我就想,看来今天是不用回去了。12点应该就可以见到我的小公主了。但是,我错了。 等待的过程是如此的漫长,我觉得都过了很久才到了12点。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医生来检查说才开了4指。因为小孩的头朝上,所以过程会漫长一些。更痛苦的的是麻药开始失去作用,疼痛又一波一波的袭来。Yoyo妈又从天堂回到了地狱,我也没好到哪去,在地狱的门口徘徊。而且,我什么也帮不了她,只能不停地祷告。 不久,麻药被加大了剂量。但并没什么效果。

1点多,我实在无法忍受她那么痛苦而什么也做不了局面。走到楼下买了杯咖啡,抽了跟烟,告诉自己要坚持住。 回去时,我发短信给信主的朋友。内容如下 ‘ Yue is having a long hard labour, please pray for her”.

回去Yoyo妈问我干什么去了,我告诉了她。泪水立刻涌满了她的眼睛。后来,有一位朋友说,她收到短信后,就哭了。立刻为Yoyo妈祷告。我想,主一定听到了我们的祷告。因为2点多医生检查的时候就开到了9指,而且,Yoyo也在努力,她把自己的脸转了下去。 听到这个消息,我立刻轻松了很多,Yoyo妈失声痛哭。感谢主 !

另外一个令人高兴的事是Lisa上班了,接替了原来那个助产士。她在旁边让人很安心。原来我还担心要是不行还要刨腹,这下看来也不需要了。后来跟Yoyo妈说起,她担心自己刨腹也不行了,因为麻醉已经失去作用,那还不得疼死?这时,医生又让麻醉师加大了剂量。 几分钟后,疼痛减轻了很多。产房里的气氛也轻松了很多。我们谈起了孩子的名字。当人家问起我有没有准备男孩的名字时,我才觉得其实真是很有必要。万一是个男生怎么办? 不过,千万不要呀。我只想要Yoyo (悠悠),而不是晃晃。

下午4点,疼痛又开始加剧。我真正体会到了做女人的不易。也想起了我的母亲。我以后一定要让我的孩子知道,她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

4点半,宫口全部打开,Lisa要Yoyo妈开始Push,而且要在痛的时候用劲。据说在痛的时候,意志不够坚定的人都想往回收,而不是 Push。Yoyo妈也不例外。不过,她尽了自己的努力,真的为她骄傲。

Push了大概一个小时,无果。医生说要用产钳给她夹出来。令人气愤的是,一个有经验的医生在指导实习医生接生。我靠。。。苦呀!感谢主,一切还算顺利。 5.35分,Yoyo被夹了出来。医生问我要不剪脐带,我已经身心具惫,而且还要安慰Yoyo妈,所以拒绝了。

Yoyo清脆地哭了两声,很快就被放在了妈妈的肚子上。泪水立刻打湿了我的脸庞,Yoyo妈也泪水滂泼。我的小Yoyo,爸爸终于见到了你,历经这么漫长的等待,这么长久的期待。你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小天使,你如此的美丽,吸收了爸爸妈妈的优点,大大的眼睛、双眼皮、高挺的鼻子、性感的嘴巴,还有那可爱的酒窝。 Yoyo,你让爸爸觉得所有的痛苦和等待都是值得的.

可爱的Yoyo,在哭了两声后就开始睁着她那双大大的眼睛环顾四周,认识这个全新的世界。嘴里不停地吐着泡泡。接生的医生说, “she’ll get a bit of characteristics”, 正是爸爸所喜欢的女生。不是么,你是爸爸上辈子最后一个情人。

后面缝伤口的血腥场面我不愿在回忆。其实,我也没敢怎么看。但还瞥着了那血流成河的场面。真所谓人生人吓死人。整个产程从进医院算起,到最后的伤口缝合好,历经16个小时。在我的人生里,没有比这16个小时更漫长的了。 我希望Yoyo以后也会知道这些。

而Yoyo,未来的路漫长,我会尽力成为一个好父亲,会尽力让你成为一个快乐而幸福的孩子。你成长的点点滴滴将会成为我永远的记忆。伟大的Yoyo妈,你是我的骄傲。我一定会做的更好。不要嫉妒Yoyo,你们都是我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anyuanma 回复 悄悄话 Very cute bab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