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宁小姐

在人生的第一个30年,写下以前的事情,老的时候看一看,自己曾经是个怎样的一个女子。
正文

突然三十

(2005-06-22 15:40:12) 下一个
家里的小狗生病了。母的那只。我平时叫她女狗。当然还有一只男狗。三岁多了。伴随着我和老公来到澳洲的每一天。要说见证我们生活事业的每一点滴辛酸和快乐的两个朋友一般的小生灵。 下午才开始打扫房间。上午匆匆忙忙改好合同,传真给中国。好像没怎么过,就到了下午。按照老公说的找出给小狗的药,又不知道怎么弄。翻了一大堆电影和音乐,看了一会儿Robbie Williams的演唱会。也不过只听了其中一两支自己比较喜欢的歌曲罢了。 看到Nils来信了。象每一封信一样,不管我回不回,他都是一如既往地想我叙述着他的生活。一个单身德国长大的美国人。8年前我大学毕业实习的一家德国公司的工程师。认识了,没什么交往。我要走了,他才说可不可以约我出去。当时不懂态度关于感情的事情,再一个原因,他不是帅哥。 这一次来信问我的生日快乐。按照护照上的生日,早该过了,但是自己执意不肯,偏要过自己算出来的那个生日,按照阴历倒退的。过了这个生日,就三十了。Nils问道我的学位什么时候拿到,早早听他提到可以去到欧洲我实习过的这家公司总部工作的。我知道他的用意,他仍然想找到机会了解我,和我在一起。我真的不理解这个人。于是就很不在乎地忽视他。 想想也本该如此,我和这个名叫老公人在一起。认识六年,登记结婚五年。没有家长会面,没有婚礼。别人问到我的婚礼,我不知道怎样说。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结婚。 曾经无怨无悔来着,像所有的受过伤害之前的执著女人。我可以不在乎婚礼等等一起,只要在一起,就好了。然而,那个晚上,那个旅馆的房间,那个女孩子讽刺的笑容,那个把我介绍为女朋友的老公。第一次,我没了信念,不相信任何感情;第一次,没有了自己的生活目标。第一次,我感到生活没有味道。 不能如期拿到学位,还有课程没有修完。好像人变得不能承受太多压力,学习变成很累一件事情。 有时候,回头想想,照着别人写的那些,三十岁之前要完成这些等等事情,做了竟不到一半。其他无所谓,可惜的是先前的那份心情和热情。那个时候喜欢和人讲话,愿意交朋友,大方,并且多愁善感。现在多愁,不善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