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宁小姐

在人生的第一个30年,写下以前的事情,老的时候看一看,自己曾经是个怎样的一个女子。
正文

一岁

(2005-06-22 15:38:30) 下一个
一岁 不记得太多事情。那个时候也没有录像机,仅有几张照片。等等,好像没有,足见从小我就是个被忽视的那个。不过从妈妈嘴里得知,我生出来就很胖。去掉那个小被子,十斤六量,妇产科的医生大声惊呼,他接生20年,我的重量创了纪录。我觉得他可能觉得特圆满。因为那个时候生活水平低,人都是瘦瘦的,妈妈瘦,孩子也瘦,医生也瘦。我的妈妈也瘦,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很胖。听说是因为那个时候爸爸在服务社工作,经常利用工作之便拿回家大桶的牛奶块,煮给妈妈喝。养肥了胎里的我,也养成了我一生出来到长大都特喜欢喝牛奶的习惯。有了妹妹以后,我经常偷吃她的奶粉。上了大学,还从家里背出好多小侄子的奶粉。在学校每天在众人羡慕的眼光里喝,直到有一天,上铺说,你喝奶喝的身上有股子奶味…… 也许是因为同样的原因,我皮肤很白。有一次在教室,同学们说起来,说,婉宁的脸很白呀,我害羞,脸红了。这时我们寝室老大突然大声说,她身上比脸还白呢!为了证明,还补充了一句,我洗澡时候看到的!于是我的脸红到了耳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