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思想的远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狗-日记与回顾

(2024-09-10 03:41:19) 下一个

前言蜜语

有什么好说的呢,简言之,我爱我爸,我爸爱我。

我爸爱我,因为他给我好吃的,带我玩好玩的,而且经常想着我。我也一样想着他,虽然我不能给他好吃的,带他玩好玩的,但我知道,给我吃好吃的对他来说就是好吃的,带我玩好玩的对他来说就是好玩的。

也有我饿的时候,我冷的时候,我知道我爸不是故意的。

走遍天涯海角,我和我爸都心贴心。

走遍平行宇宙,我和我爸都不分离。

 

6/1/2023年 香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恰巧在这天我爸提起笔来帮我记日记了。他一直想做这件事,但想归想,却总是有更重要的事做。

今天他提起笔来开始做这件事了。他并不知道今天是儿童节,但是我知道,这是某种机缘巧合吧,毕竟我是他的狗女儿。

他想给我记日记,是有点自私的目的的,因为他想借此写一本大文豪应该有的作品,最出名的就是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的作品《我是猫》,而我爸也对夏目漱石很钦佩。至于别的大文豪是否写过这样的东西,我不知道,但能想起来的有卡夫卡《甲壳虫变形记》,有点动物性质,反正我想说的就是他想借我成为大文豪。我倒不在意,只要写我就好。

他不会承认他是有私心的。他认为这是一箭双雕,那就是他又写了文章,又记录了我。我觉得也对,我爸对名利不太在乎,他写东西就是爱好。更何况写我这样只爱玩爱吃爱他的狗也不会引起社会关注,内容不容易热销。

话说回来,我得交代一下我自己。我今年九岁。对于一只狗来说,这是比较大的岁数了。我八周大就来到普林斯顿这个家,是家庭的标准成员,也受到家庭成员的正规待遇,这是不可争辩的,我觉得家人们都很爱我。我出生在纽约州中部乡村的一个养狗专业户。我的狗系爸妈是贵族,可以上溯到英国皇家。中间的几代如何从英国移民到美国,没有记录。据育狗的人妈妈向我爸妈介绍说,我的狗系妈妈是选美出身,因此很漂亮,我继承了妈妈的优点,五官恰当,鼻子不像一般的狗那样长,毛色浅黄如刚孵出来的小鸭颜色,所以也经常在路上被人称道赞美,可以说,狗并不是生下来就是平等的,我好看,因此被人喜欢,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时候,我和别的狗在一起,路人就过来抚摸我,一边摸,一边啧啧赞叹,我很受用。我喜欢跟人打交道,胜过跟其他狗打交道。我尤其讨厌那些小狗,它们神经质,离我还很远就叫个不停,我也故意冲着它们叫,吓死它们。

别人喜欢我,也是我爸爸受用的一点。而且因为路上常有人停下来要摸我的头,跟我玩一会,他们聊着聊着就认识了。

话说回来,我都九岁了已经进入了后半个狗生了。这个时候爸爸给我写日记,与人给他们的人宝宝写日记正好相反。我爸爸给我哥写过日记,那是哥哥一两岁的时候。他写了一段时间,哥哥长大站起来了,就不再写了。可我小时候他们并没想到要给我记日记,到了我的后半辈子,我爸才开始写。我想,大概人们怕失去我们,才开始给我们写日记。

我爸爸这一段时间不知为什么一直在心里想给我写日记,但总是忙。今天早晨,他打了个喷嚏,姿势不正确哈着腰打,于是就把腰闪了。他躺着床上动弹不得,于是下决心给我写日记。他觉得今天不能带我去狗公园了,有点内疚感,于是写了这个《我是狗》的第一篇。虽然写的不多,毕竟是终于下笔了,可庆可喜的一步。

 

7/1/2023 香港

今天是七月一日,重要节日。

自从我爸帮我写了第一篇日记,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有时候我想,他这么个进度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写完他要借而当文豪的这本书呢?

我刚这么想,就看见他坐在书桌前开始写第二篇日记了。一定是我的想法传感给了他,看来责任在我,以后我要更迫切一些。而且,我坐在他旁边,发现他写的东西完全是我心里想的。我不想,他可能就不写。看来,知狗女者,莫如父也。

我们要从哪开始写呢?我想了一下,觉得也不要一板一眼地像流水账那样从我九年前到家里的第一天开始,一天一天地写下去。我很急迫地想写最近的事。最近是什么样的最近呢?就是来香港那时的事吧。

我是去年八月底来香港的。我妈把我放在一个笼子里,送到肯尼迪机场,结果那趟飞机出现了问题,让我在机场附近的狗旅馆里呆了两天,然后才坐上飞机。飞机里的事,我爸啥也不知道,所以他也写不出来。不过我知道,他那天是既盼望我的到来,又很担心我在飞机货舱里吃喝不好,空气流通不好,死了也不无可能。他那天下午急急忙忙到机场接我,还戴着耳机开会,而接狗的地方, 是在机场内比较偏远的地方,信号也不太好,大概影响了他开会,他的心情很烦躁。在机场我爸要填很多表格,服务人员不着急,他可就别提多着急了,因为他不知我的死活啊。

后来,人们把我的笼子拖到他的身边,他看到我在里面,很兴奋,而我却还没有从恐惧中缓过来,看见我爸还抖个不停。这也不能怪我,我自进了飞机货舱,就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飞机飘飘悠悠,灯光幽暗,我在里面呆了15个小时啊,不对,加上上下,有二十个小时,而且我也不知道我会到哪里去。

那天,看到我爸之后我也不能马上跟他走,他还要填表,然后还要等着人给我打疫苗,我之前都打了好多了。两个人在我背上摸来摸去,我爸也在配合他们,把我紧紧抱住,我就感到一个家伙把针头扎进我的后背,我恐惧地绷紧了肌肉,好在过了一会弄完了。我爸带着我走出那幢大楼,拉着我走向一辆面包车,我很恐慌,以为他又要把我送到别处。我使足了劲往后退,忽然挣脱了绳子,然后就狂奔而去。我爸急了,他心想,长途跋涉在飞机上我没有被渴死,现在跑开如果被汽车撞死怎么办?

我跑出去30米的样子,忽然感到肚子不舒服,原来是这样,因为在飞机上小便我实在忍不住就尿了,但是大解我是不能的。这会儿我撅着屁股在墙边完成任务,我爸也已经跑到我的身边。他把绳套又系在我的脖子上,而且又把我拉回到那个面包车旁,强行让我上车,我没有办法,只好跳上车,好在我爸也上了车,在我身旁抚摸着我。即使这样,我还是颤抖了一路,

最后跟爸爸到了香港的家。我实在太累了,跟爸爸玩了一会,吃了些东西,就横躺在地板上,睡着了。地板很舒服,也没有飞机货舱里那样的颠簸和嘈杂。我心渐渐踏实了,不过还做了个梦,我想起美国家的后院,那些栅栏外时而走过的鹿和狐狸。他们现在可以悠然走过,没有我叫着吓唬他们了。

我来到香港不久,天气就凉爽了,然后渐渐熟悉了这里,我们住在高楼上,上下不太方便。我也熟悉了这里家周围我爸经常带我去的地方。香港靠着大海,这是美国家周围没有的。当然在那里我爸也带我去过海边,大概一小时的路。我在大西洋边追浪,但浪太大,我爸不让我下海,我只在海边湿了湿身体,在沙滩上跑了跑。

不过美国家里不远就有一个湖,是大亨强生家族的领地,我在那湖里游过泳,我最喜欢叼着一根树枝,在湖里游来游去了。可是这里的海边都是石头或者高崖,至少对我来说是高崖,所以我还没有下去过,直到有一天机会来了,我爸带我去了海边,这是后话。

香港家附近有两个狗公园,一个在西九龙文化区里。一个在另一边,就是尖沙咀闹市区里。只要有空,爸爸就带我去这两个狗公园。出了大门,我就要选择是向左还是向右,也就是选择去哪个公园。一般我是换着,上一次去了一边,这次就去另一边。

这样,几个月过去了,我稍稍觉得有点单调。我爸一定听见了我的心声,因为我知道他在计划着带我去一个或两个激动狗心的地方。那天终于来了,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和爸爸那天在一个不寻常的地方度过了快乐的时光。关于这一天的事,我会让我爸尽快记录下来的。

 

7/4/2023 香港

今天是美国独立日。

上次的日记,谈到我来香港几个月之后,稍稍觉得有点单调,因为这里没有后院的鹿和狐狸,我都没什么东西可以对着叫,只能对着其他的狗叫。我爸一定听见了我的心声,所以他在计划带我去一个或两个能激动狗心的不寻常的地方。那天终于来了,是个难忘的日子,我和爸爸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不过那天早晨,我并不知道那天就是“那”一天。

早晨爸爸喂完我饭,就拿起我的包,里面有水,有小球球,还有一块奶酪,带着我出门了。我以为又是去狗公园,这里我说“又”,不是厌倦,去狗公园总是我喜欢的事,我只是想表达去狗公园是个重复的事。

但是这天早晨,一出门,就有一辆面包车在那里等着,然后爸爸就拉我上车。我以为他又要拉我去机场送我到什么未知的地方,拼命挣扎。爸爸一边拖着我,一边说别怕,我们出去玩。我有些恐惧,因为之前恐惧的记忆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我挣脱不过他的拉扯,而且也相信他,于是一跳上了车。

车从九龙半岛出发,过了西九龙隧道,就到了香港岛。然后沿着海边向西开,大概在湾仔附近向右进入盘山道,我们向山顶方向去了。

原来爸爸的想法是这样的,我说给你听。

自从我下了飞机之后,就一直住在九龙半岛上。我家对面就是香港岛,但中间有维多利亚港相隔。这个港湾有渡船,但是不准狗上船。当然地铁也不让狗进入。香港人对狗设立这么多障碍真不文明。因此我一直没有去港岛那边。

而香港那边怎么说也算是更有香港的味道,更正宗吧。那边有更多的高楼大厦,金融公司,百货商场。居住的环境是在半山中,还有上山的电梯,王菲在电影重庆森林中就有在这电动扶梯上的镜头。对了,那边还有更多的欧美人,与我算是同乡。有几间酒馆咖啡店,专门让带狗的人前来,所以门口总是有些狗在玩耍,狗吠声络绎不绝。我爸爸看见了多次,心里想带我来。另外,太平山顶可以遥看香港,是香港的地标。人们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在香港,不登山顶非好汉。我爸心想,对狗来说,不登山顶非好狗,我一定要带狗女来山顶。

就这样,带我上山就进入了我爸的计划,而之所以决定在这天,是因为前几天我爸发现山顶有个对我来说的好去处。大多数人到太平山顶,就是缆车山顶站那里。在那歇歇,喝点水,看看风景就下来了。我爸发现,从那里再往上走,上边还真是个世外桃源呢,那里有小溪,绿野,还有从前总督的别墅。不过我爸主要是觉得人少又有我可以奔跑的地方。

那天,我在山上跑啊,跳啊,打滚儿啊,不亦乐乎。

然后,我们走下山。下山虽然不太累,但是也不容易,毕竟我是四腿走路,头朝下走,陡峭处挺吓狗的。我的腿有些痛,走走停停,有时就坐下来,我爸陪着我坐,他心里想:这些都是我下山无数次的地方,终于我的狗女也走过我走过的路了。这有点像苏芮唱的歌《牵手》:

因为路过你的路

因为苦过你的苦

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

追逐着你的追逐

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爸会想念我,因为要走没有我伴的路,没有岁月可回头。

在那些个有狗在门前玩耍的酒馆面前我们也稍作逗留,还在半山一处地标一起照了相。

我们在那里稍作逗留是因为我爸还要带我到另一个他认为我必须去的地方,那就是愉景湾,Discovery Bay。那里有点像美国乡村,我爸觉得我应该去感受一下,看和我们美国的家是否相似。不过这个比较难对比,因为这里的人还是住在楼里面,只是楼不太高,外面绿地多,也就是气氛像一点。我爸主要是让我下海,或者用粤语说就是游水,因为作为拉布拉多,我最喜欢玩水了。在美国老家,我曾多次跳进池塘,我爸了解我。

就这样我和我爸在海里游了半天,度过惬意的一下午。

愉景湾与中环之间的轮船准许狗上,大概是因为外国人坐的比较多,他们很多人带狗,成为特例。

之后我们回到中环,坐的士回到了九龙。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意思,我家泡泡也喜欢下海里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