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思想的远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裔共和党候选人拉马斯瓦米自求其辱总统梦碎

(2024-08-12 03:00:46) 下一个

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的嘴犹如机关枪,很少有语速这样快的人,不能不说他脑子够用,但反应快通常是按照某种思路的反应快,这个思路如果是扯的话,结果无非就是快速胡扯,英文就是快速产生“牛屎”(Bullshit).

拉马斯瓦米生于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父母是来自印度的印度教移民。他在2014年创立了制药公司Roivant Sciences,成为一个年轻富豪。我的理解是他买入一些似乎无望成功的药,然后靠各种方法包括他的不烂之舌让这个药起死回生再卖给别人。具体他怎么做的,我没有研究。

2023年2月,他宣布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提名。纲领主要就是反左,认为不应该给少数民族(意思就是黑人)特殊照顾,而应该在升学和工作中择优录取,后来就全面照搬川普思想,而之所以同川普一起竞选就是自己能把川普思想更好地实施,实际上的作用就是作为川普的代言人,因为川普拒绝参与辩论。2024年1月15日,他宣布退出总统初选。功劳如此之大,他希望能在川普手下谋个一官半职,最大的愿望是成为副总统。另外一个黑人参选者斯考特也是这个目的。两个人在川普面前极尽媚态。不过,两个人都是自作多情了,川普压根没想用他们俩,一个黄黑一个漆黑,川普选的是根红苗正的白人子弟万斯。

不过我这篇文章要写的是拉马斯瓦米在退出竞选总统之后,和极右派的安·库尔特的一个访谈,让我们不禁对拉马斯瓦米感到一丝悲哀。

访谈开始之前,拉马斯瓦米把库尔特大力吹捧了一番,说她对国家政治有很重要的思想,自己是她的粉丝,态度非常谦卑。然后库尔特开始说话,她开门见山,首先表扬了拉马斯瓦米善于辞令,然后马上,也就是在不到一分钟之内就把自己的心里话赤裸裸的说给了拉马斯瓦米:

“我同意你所说的很多很多事情……同那些和你一起竞选总统时的大多数其他候选人相比,你可能更让我同意。 但我仍然不会投票给你,因为你是一个印度人。”

(“I agreed with many, many things you said … probably more than most other candidates when you were running for president,” Coulter told Ramaswamy on his podcast called The Truth. “But I still would not have voted for you because you’re an Indian.”)

这话说的也太直截了当了,就是说你一个印度人,不论多么棒,多么巧舌如簧,多么支持川普,多么替我们白人说话,但是,我还是不能选你。

堂堂总统候选人、富翁、大嘴拉马斯瓦米一声不吭,频频点头,心中纵有几千匹草泥马跃过,也没有说什么。

库尔特接着说,美国精神是由WASP组成,也就是由“白人盎格鲁撒克逊基督徒”定义的【The core national identity of the U.S. is defined by 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s (WASPs).】

库尔特这些话虽然让我觉得不高兴,(也许让川粉高兴,顶多不太自在),但并不奇怪。我在美国多年,自从克林顿的时候,就经常听她在电视上不停地说这些有种族偏见的话。(当然川粉可能会说,她和川宝没关系,但那是装,谁都知道她的这套思想,就是川宝一派的核心,不明说而已。)

何况会有很多人有这种想法和言论,也不足为奇。让人感到惊叹的首先是拉马斯瓦米在访谈时丝毫没有感到被歧视,而且在事后还发了个推:“安·库尔特当面告诉我,她不能投票给我,‘因为你是印度人’,尽管她说跟大多数其他候选人相比更同意我的观点,” “我虽然不同意她的观点,但尊重她有勇气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时刻。”

这真是个奇妙的想法,难道其他有这种想法但没说出口的人都是没有勇气的人吗?难道让所有人都当着你的面告诉你这个严酷的事实吗?

人有歧视的想法很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见。但能不能有点教养不说出来,或者有点启蒙思想告诉自己人人平等?(当然川粉可以说,哪有什么人人平等,黑人和穆斯林就不是人,白左和黄左是半个人,只有白右和川粉才是人。)

拉马斯瓦米的态度,就好像有人当面骂他的娘,Ma De Focker, 他不仅不回骂,反而说,很欣赏你,当面骂娘,有勇气,一般人不敢,给你尊重。

当然,拉马斯瓦米所受的这个侮辱是咎由自取,因为他这个访谈的题目首先是侮辱黑人,这个题目是:“The N word, Natinalism”,N 一般指的就是侮辱黑人的“Nigger"这个词。这个词一般“不能碰”,谈起这个词的时候就说“The N word”。拉马斯瓦米把这个访谈事先就起这样一个名字,目的就是让黑人不舒服,让白人舒服,投名状药不断地递,希望极右能接受他。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有个N开头的词不能讲,但我今天就是要讲,这个词就是Nationalist”。

而库尔特在最开始恭维他伶牙俐齿的时候,也特殊地接了一句,“我这样说你应该不会不高兴,因为你不是黑人。那些人我这样说就是侮辱他们了。”拉马斯瓦米欣然一笑,两个人一唱一和,开始了访谈。

从心里说,我完全理解拉马斯瓦米的想法,他认为美国立国有一个根本思想,让美国人是一个特殊的人民,这个特殊性是我们要清楚找到并提倡的东西。但是作为有色人种,拉马斯瓦米不希望这个特殊性与种族有必不可分的关系,这也是他在访谈一开始所说。且不说他要强调的这个特殊性是否是美国本质的特殊性或者唯一的特殊性,只是说,极右是认为这个特殊性只有白人基督徒才具备,这也是库尔特在不到一分钟就打脸拉马斯瓦米的原因。你的理想跟他们的绝对不一样。因为你不是WASP。

这个特殊性,我以后再详细分析,也是我讨厌华人内部的“唧嘟教保守主义”思想的原因。这里我们还是说说拉马斯瓦米自取其辱这个事。

拉马斯瓦米在竞选开始的时候,为了替右派辩护,曾经大声说过,美国哪有什么种族歧视,我一直好好的。但是竞选之后的后来,他不得不说:种族歧视比我预想的要多不少。

但是上了贼船下不来了,拉马斯瓦米还在等着川普胜选之后,在内阁里给他个一官半职,所以怎么敢得罪这些极右大佬呢。也许这辈子也得这样忍气吞声了。这应验了那句话,自己约的炮,含泪也得打完。这辈子就这样交给白右了,而在这边,印度人是不可能当总统的,所以总统梦碎。

无独有偶,另外一个印度人也参加了总统竞选,那就是泥姬黑利。库尔特骂泥姬黑利德话更难听:滚回你的印度去,你们那除了崇拜牛,就是饥饿。

有人说,你何必对这一个女人说的话这么兴师动众,不是,这个人就是极右的本质,也是川普言语行为的背后思路。川粉们不用掩耳盗铃,当然,你们的心思我懂的,那就是在白人的统治下,国泰民安,华人作为优等生受待见,反之,黑人统治,则遍地烽火,懒惰成性,福利花钱,华人也不能好好生活。但首先这不是真,美国仍然是最强的国家,第二,你就不想在不受歧视的情况下,自己来当总统,改变你不喜欢的现象?

而且,如果你像拉马斯瓦米那样,卖身极右,可人家又不待见你,当着你面骂你,你还未了那一官半职忍气吞声,不值。

最后,再看一下那个黑人,表演得也很卖力,大选期间还办了个婚礼。但他毕竟在迈向白人的道路上做了一个有实效的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