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思想的远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哪有时间生气

(2023-11-17 16:29:13) 下一个

父亲嘱咐我要注意身体,吃好、休息好、天冷了要穿好。最后说,尤其不要生气。

我听到最后一句不禁一笑,心想,怎么会,我哪有时间生气。

要做到不生气有很多理由,比如生气让人生病,让人变丑,也解决不了事情,还会树敌,等等。

但我觉得我这个理由最好,人生要做的、有意思、有意义的事那么多,真的没空生气。

不过要能认识到人生要做的有意思有意义的事那么多也不容易,有些人闲得慌,所以要用生气来填补时光。

认识到这一点需要正确的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首先不论你有怎样的世界观,但都应该对这个世界抱有一定的热情。如果没有一点热情,则什么都不必说了。不过所有还在努力活着的人都有这个热情,多少不同而已。

既然有一定的热情,我建议不妨就努力把热情再放大一些。反正温热也是热,炽热也是热,干脆就让它炽热,看看结局是什么。而所谓的炽热,就是积极的拥抱生活。这也就是人生观了。

有积极的人生观,通常也不会选择做坏事,因为做坏事会带来很多问题,很多后果,从而影响你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至于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取决于各种因素,但起码你自己觉得是在做正确的事,这也就是价值观。

人有正确的三观,实际上就会对世界充满好奇,因此就学无止境,做无止境。哪里有时间去生气呢?

不过写到这里,我忽然意识到我所处的位置,也许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有些事让这个世界不美好,有时候甚至让人不想活了,有些事情真是很让人生气。

但只要有一线可能,我们还是要把这种生气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只要我们还想活着,我们就不能让生气影响我们的生存。

推广而去,我们也可以这样说,这么多有意思的事要做,哪有时间自卑、难过、吸毒、做坏事,吵架、骂人等等。

所以,解决所有这些负面思想的关键,还是有事做、有意愿去做事。也就是有正确积极的三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