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桦

晓桦,西安人,现在芝加哥教中文。看了很多好文章,很感谢大家,自己常有感想,写写吧。
正文

总算开心了

(2009-08-06 00:03:21) 下一个
                                                总算开心了                      May, 2009, Evanston IL

        我早就听说女人喜欢买一大堆价格便宜, 但穿不了几次就过时的衣服; 男人喜欢买价格不菲的衣服, 一口气穿它七八年。所以我告诫我自己: 现有的衣服已经太多了, 下次再买衣服, 只买式样优雅漂亮, 质地做工精细优良的, 哪怕花十倍于普通衣服的价格也在所不惜。就算是向男人学习了。

        说起容易做起难。我不知道能不能下决心花十倍价钱买衣服, 何况我已经习惯买便宜衣服了,试试看吧。

       春天又来了,去年圣诞节和新年大减价时买来的衣服尚未去掉标签,我又忙着开始置办春装了。不过既然已是下了决心的人了,我还是试着买两件高档服装吧。正好是路过,我进了夏奈尔专卖店,先气度不凡地浏览一番,看上一件淡紫色的春装,瞄了一眼价格,立马一肚子火。不就这么一件衣服吗,干吗一标价就是两千五,这价格简直就是个超级二百五,什么名牌不名牌的,真有那么多人稀罕名牌吗? 谁爱买谁买,我走了。

        转身进了 Nordstrom Rack, 立马看到一件与那件夏奈尔春季新装极其相似的一件上衣,也是淡紫色的,至于价格嘛,我知道根本就不用看,Nordstrom Rack 专门出售 Nordstrom 的减价服装, 想找件价格昂贵的衣服不太容易。 不过等到收款时,我还是吓了一大跳,加上税都还不到十二元美金!我无限同情地想到了那些缝纫女工,看看这衣服的做工,实在是无可挑剔,她们一个小时能赚多少钱呢, 我不由得满心愧疚。
 
        “老婆,东西太便宜了,这日子可没法过了!”我想起我的朋友 Renee 给我讲的往事,那阵子她刚结婚,每次购物时她老公都要对着她耳朵这样嚷嚷。 没错,东西是太便宜了, 不过我的钱还是省不下来的。一件酷似夏奈尔的上装仅仅花了不到十二美金,由不得就觉得有什么事还没做完,还能有什么事呢,不就是钱没花够吗,好办!
 
        第二天早上,没有像往常一样自己在家煮咖啡煎鸡蛋饼,而是先梳洗完毕,淡施脂粉,然后就穿上这件貌似夏奈尔的春装,去了西北大学的湖边餐厅。点了一杯咖啡莫卡,一份法式煎饼。法式煎饼也是煎饼, 有点像我们的煎饼果子,只不过里边加了点蘑菇菠菜和奶酪,就连做法也象国内街边的煎饼果子摊一样,你可以站在柜台边看服务员给你摊这个法式煎饼。 给我摊煎饼的是一位面孔红润的年轻姑娘,她的手艺真好,煎饼吃起来香喷喷的,还有香喷喷的咖啡。春天的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碧蓝的湖水波光荡漾,慢悠悠的吃喝完毕,一结帐,还是不到十二美元!

        “老婆,东西太便宜了,这日子可没法过了!”我又想起好友 Renee 给我讲的往事。 没错,什么是幸福呢,对我来说,这件超级便宜的春装,咖啡和煎饼,还有这温暖的阳光,湖边的景色,足以让我幸福大半个春季了,至于那后半个春季,像我这种容易满足的人是不难找到别的事来继续感受幸福的!

        一件新衣服,一顿早餐,加起来还不到24元,太便宜了。好像这事还没完,还有什么事可干呢,当然是钱还没花够。于是我在家呆不住了,还能去哪呢,逛街呗。
 
        这次可一定要来个高消费,听听我身边的这个小女生说什么:“我的这个眼霜一百五十多美金呢!”我听了不由一怔,问她是什么牌子,她一连跟我说了两遍我也没记住。不是脑子笨,而是不上心,因为我知道打死我也不会买这么贵的眼霜的。我的眼霜是资生堂的,不到四十美金,我已经觉得太奢侈了,从来不敢对别人说,特别是不敢告诉劳伦这个价格,怕他知道我用这么贵的眼霜,嫌我败家,不娶我了,那可怎么办?

        这个小女生还在上学,她的奖学金和我的一样多,可就是气派比我大,看来我还是年龄太大,思想守旧,进入不了时尚潮流。不行,今天说什么也得高消费一把。
 
        别以为谁都会花钱,像我这样的人还真不知道到哪些地方去高消费。这不,走来走去,又进了Macy’s,用那个小女生的话来说,这 Macy’s 只不过是个中低档的店。中低档就中低档吧,我最常去的 T.J. Max 和 Filene’s Basement 还不如 Macy’s 呢。

        反正没什么目的,挑最好看的衣服买就是了。果然看到一件最好看的。是一件薄呢短外套,深紫,浅紫,桃红,和象牙白相间的格子,让人眼前一亮的春天的色彩,简洁明快的休闲式样,再看价钱,打对折,加上税才七十多美金。虽然还是有点犹豫,不过再一想:我今天干什么来了,不就是来“高消费”的吗,那个小女生还买过八十美金的拖鞋呢,七十多美金的外套,够便宜的了,买!

        穿上果然好看,配上我的灰蓝色短裙和羊绒衫,以及紫红色小皮靴和紫红色宽裙带,这一身春装走到哪里都会被人大大的夸赞一番。

        天啊,几乎整整一个春天我都是飘飘然的。日子咋就这么好过呢,我咋就这么快乐呢!劳伦对我说:“你真聪明,你真漂亮!” 我听了很受用。我常对他显摆那些花了十块二十块美金买来的漂亮衣物,对于那些超过五十美金的东西,我向来是径直穿用,绝不提及价格的。所以劳伦也是整天飘飘然的, 以为我是天上下凡的七仙女,又漂亮,又省钱,三天两头地问我:“咱们什么时候结婚?”

        春天刚过完,该穿夏装了,这天我又去逛 Macy’s,突然又见到那件同样的薄呢外套,这回它们是和一大堆减价衣物挤在一起挂在角落的衣架上。忍不住过去瞅了瞅价格,心里顿时一沉,又有百分之七十的折扣,现在买它加上税也就二十几美金。想想我是花了七十多美金买的,心里真是愤愤不平。没办法,我基本上是一个小气的,舍不得花钱的人。

        呆呆地站在那儿想了半天,突然又想到我的好朋友 Renee。 再买一件送给她!她在西雅图,四季如春,随时可以穿上它时尚一回。我也能平衡一下价格差别,至少感觉好一点儿。谁知找来找去又找不到合适到号码,剩下的都是加小号和加大号的,Renee 比我稍高一点, 我穿小号,她最多只能穿中号。 挑来挑去,心里气哼哼的:衣服便宜了,合适的号没了。最后只好自己安慰自己,不管怎么说,这外套已经让我时尚了一个春天,要是等便宜了再买,没准儿我的那件小号的早被别人买走了。

        话虽这么说,还是有点郁闷,看来向男人学习是不容易的,男人买了衣服以后,没事时不会再去逛街的,所以他们不会有和我一样的郁闷。

        我接着在商店里转,但是怎么也摆脱不了这份郁闷,我知道我就是这么个爱买便宜货的女人。我也别指望像那个小女生一样时尚了。 还是回到自己的老路上,等着换季大减价时买一大堆便宜货,自己一个人偷着乐吧。

        想来想去,懒得再看新上市的夏装,我谁也不学了,老老实实回头做我自己吧,于是直奔角落里那一堆大减价的衣服,挑挑拣拣的买了两件去年的夏装,管它去年今年的,好看就行,何况这么便宜。

        晚上回家先把它们洗洗晾干,第二天一早就穿上这“新”夏装,不过没再烧包去湖边餐厅喝咖啡吃法式煎饼,而是自己在家煮咖啡摊鸡蛋饼,然后边吃边在网上瞎看一气。突然看到一则搞笑往事: “我小的时候写日记,老师规定要200字以上,当时四人一组,有小组长检查字数,我同组的一位仁兄写到“今天妈妈让我出去买菜,我问多少钱一斤,卖菜的说5分钱一斤,我说:真便宜呀真便宜,真便宜呀真便宜……”组长数了数还差4个字,于是仁兄又在后面加了一句:“真便宜呀”! 

        我没看完就笑,笑的花枝乱颤,整整五分钟,笑了又笑,是那种咧着大嘴的笑法。边笑边说:“真便宜呀真便宜”。这下子, 昨天那点郁闷全忘了,总算开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