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桦

晓桦,西安人,现在芝加哥教中文。看了很多好文章,很感谢大家,自己常有感想,写写吧。
正文

张洁飘然而逝

(2022-02-09 17:59:03) 下一个

2022年,一月二十一日,作家张洁去世,年八十五岁。她清醒放任,她优雅坚强。她四十岁开始写作,两次获得茅盾文学奖。她七十岁开始学画,画作如同她本人一样璀璨。她是我青年时代的精神引领者之一,她的逝去于我仿佛亦真亦幻...

成诗一首,愿她一路走好。二月九号

你说:别以为诗与远方才是生活,你说:此时此地就是生活。

你飘然而去,一如生前,你的字句,字字句句如同丝线,

穿起我的岁岁年年,让我终生放纵青春的风筝。

你说:不要告别,你说:不要为我写作纪念。

你飘然而去,像青春的风筝,

让我有所追逐,让我终生放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