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依旧只是人独绣

欢迎大家来到秀念的神经世界,谢谢!
正文

《秀念鬼话》:阿金

(2005-12-14 11:58:57) 下一个

在我家弯角处有一家由香港人开的有中餐特色的Imbiss, 因为那里的食物做得还很地道,所以我平时晚上懒做饭的时候,常会去那,打打牙祭; 老板是一个很勤奋的香港人,不太爱说话,平时也都是他的老婆对外招呼客人;阿金就是这家Imbiss的老板娘。

可能是在这里的中国人会说粤语的比较少,当他们听到我能用粤语和他们聊天时,夫妻俩都满高兴和我有事没事的瞎掰;每次都会很关心的询问他们做的食物怎么样? 因为他们的小店除了周末和节假日生意比较火旺外,平时店里也没什么来客,有时一整晚不过四五个客人也是常事,店里的生意额只能靠老板不停外出送外卖来维系;

每次我去的时候,如果正好遇到老板要去送外卖,通常他临走时会拜托我尽量能多停留一会,等他回来,因为店里只剩下阿金一人他不放心;

阿金是个性格很开朗的中年女人,有时聊着聊着,自己莫名其妙的就哈哈的大笑了起来,而且还是那种笑得眼泪水都会出来的那种… (每次听她聊到一半,自己哈哈大笑的时候,我总有种想转头回家的冲动..)

例如有一次,阿金说了一件她觉得很好笑的事: 就是有一天她看香港报纸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段新闻,说的是有个孕妇临产时要做破腹手术,医生给她上好麻药后就一直推她进了手术室,主刀的医生刚将手术刀划开孕妇的肚子,就听见孕妇尖叫一声.. 原来那孕妇还处于清醒状态…(说到这里,阿金自己就笑得不行了,而对面的我郁闷的看着她,半响,她问我,呢晤觉得好笑咩?我就反问她,有咩好笑吖,晤觉喔… 她说,你念吓,大肚婆,破腹喔,自己遽然睇住人劈开自己个肚,仲晤好笑,哎,笑死人了…..

我晕,她狠!

还有一次,她把小儿子从幼儿园接回来后,帮儿子换衣服,换着换着自己又轰的一声大笑了起来,我饭正吃到一半,每次吃饭听到她轰~~的笑声时,就开始后悔自己没买外卖回家吃,(当然也是因为嫌吃完后,还必须要扔垃圾… 那就麻烦了…)

那次她笑得连六岁大的小男孩都会为自己自尊而向她抗议了,气得小脸红红冲了出来;她笑着追出来和我说:哈哈哈,,太搞笑了,你知道我儿子都干了什么吗? 他居然..哈哈哈..笑死我了….他居然把人家的衬衣当内裤穿回来了..哈哈我快不行了..难过他刚说走路不好走,他都穿在一个衣袖里了,当然走不了路了…哈哈哈太好笑了…

这次我也乐了

再有一次,小家伙上厕所的时候被客人吓了一跳,小男孩几乎都要哭了,我忙握着他的小手,无意识的揉了下他的手心安抚他说,男子汉是不可以哭的喔,哭了以后会找不到女朋友的… 小男孩忍了忍,没哭;

阿金叫她的两个大女儿带他回家后,就问我,当时为什么揉她儿子的手,有什么讲究没? 我当时被她这么一问,吓了一跳,我就忙解释说,没有没有..我只是见小孩子害怕,好心想安抚他而已,没别的,揉他的手心,只是觉得手心相连而已….

喔..她松了一口气,才对我说,因为有种说法,就是当人被鬼上身后,只要按住中指第三指腹处,便可与鬼交流…她刚以为…

我一听阿金这么说,立刻就警觉过来,忙问她,你怎么知道的?? 她支支吾吾的说她是看书看来的, 这说法我也接受,因为我当时就已经常泡在鬼坛上了,直觉却让我应该多向她挖挖料什么的

(前几天因为我婚姻的问题,有南宁的朋友也给了一些建议,说如果我人还在南宁的话,可以去找XXX某些人什么的,实不相瞒,我打小,身边的人就爱在我面前说鬼呀怪呀的故事,我以前一直都把这些当迷信来听的,直到我妈出车祸,把脚给压了,我从那时起才开始接受这类灵异的事,我妈的事,学医的朋友先别忙解说,我老妈自己本身就是资深老医生,我妈这事下次和你们说;反正从我妈脚出事后,我就开始对通灵感了兴趣,南宁,长塘附近的仙婆,我秀念几乎都见过,还有什么五一路佛家阴阳大师,我在23岁的时候;现在虽然时间过得那么多年了,但我还记得的光真正通了灵的神婆就有5,6 个,我以前每次去的时候都是找理由陪人去,我就爱在旁看热闹看究竟,看多了,这方面的真假,我能感觉得出来,就像我开始感觉这个阿金不简单一样)

果然,阿金(这是个大嘴巴藏不住话的女人)一见我居然对鬼神之说,不排斥,就开心得连她外婆兄弟姐妹的事都抖了给我她,用她的话来说,她又爱说这个,又怕这个…(呵,和我一样的毛病)

不听不知道,原来阿金的家人在香港居然是很有名的通灵家族

只除她以外,她不是通灵者;我当下就追问她道,那你为什么不接受?(因为据我对仙婆之类通灵术的了解,她该是有师傅的,而且按她这个年龄,通灵者正常的基本上应该会在42岁左右开灵,她拒绝的话,她自己也不好受,因为她的主神位已经登位了,汗,这类专业说法,以前一个神婆和我说过,时间太久,我给忘了…)

阿金低着头,说了句,会影响夫妻生活的…
她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开了灵的参修者就不能再与人发生性关系, 所以她们先天所自带的师傅会在她们42岁前,儿女尚小时是不会出现打扰她们正常生活的。

由于我对这方面居然也略知一二,阿金就很高兴的和我谈起她家人的趣事

(以下都是我从她那听来的,原意转述,如有雷同,就是她骗我,而不是我骗你们啊!!! )

阿金的说,她自己都不知道她们家(她妈妈一族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会通灵预知的,就知道她妈妈的外婆开始就应该会了,她妈妈的外婆死的时候身无着半缕,光溜溜的没穿衣服,(我当时还因为她家那时很穷,所以..错误认识…)

到了阿金的外婆临仙逝的时候,原话引用阿金的话吧..
“ 以前家里穷住的是小屋,大家都睡上下铺的,我妈妈和姨妈睡下铺,而我外婆就睡上铺,有一天晚上,我外婆睡在上面突然,整张床都在晃动,动得好厉害,我妈就吓坏了,不知道我外婆出了什么事,就大声地叫她,后来就听见她(阿金的妈妈)外婆的声音,(阿金强调:她妈妈的外婆早就过逝了)她妈妈的外婆对阿金妈妈说,她是来接阿金妈妈的妈妈上天当神仙的…)
为此阿金说起的时候,表情都有点不屑,好像是对神仙接人之说很不屑,她说当时她妈妈和姨妈年纪都还那么小….

每次说起她的家人,阿金都感叹说,最可怜的就算是她的母亲了,阿金的母亲自小就有预知预见的能力,在阿金外婆被仙带着“仙逝”前,她的妈妈已经预见过了这一事

(咦,我到忘了问,预见是梦里看见呢?还是眼前亲见?嘿,我坏,我逗你们的!其实所谓的可见不过是潜意识里的快先反映,是可以梦里看见,可以脑海里出现,也可以是一种思维推测,总之就是会在人的意识里预先留下一个结果, 而这个结果恰是未来将发生的事,便是预知预见;但是如果我们太着重于出现结果的过程了,就反而流于形而上学了,比喻,我说我梦见了故宫某处失火,说出来的时候,大家一定会笑了说,把梦当真你可真有病什么的,但是如果以科学院的名义对外说由研制出的透视镜(白雪公主妈妈的魔镜,笑!)中看到故宫某处将会失火呢? 你们会笑这荒唐吗?估计不太会;同是一个预知的结果,可是出自不同的出处就会有了不同的效果,这就是~~人~~~啊~~!

阿金的妈妈一生过得很不幸,用阿金的话来说,拥有预知的能力最后留给她的母亲的只有无尽的疼痛;听她说到这,我当时就问,能预见不好吗?将我所知在我混的鬼坛里就有很多年轻人满希望自己能有预见预知的异能的; 她听后苦笑,阿金说人年轻时可能没觉察,可是当你老了的时候,预见自己身边的亲人自己最爱的人离己而去时是很残忍的事,自从阿金爸爸死后,阿金的妈妈就想尽了方法千方百计地找法想将预知力从自己身上去掉,甚至他们家人还请到了东南亚的得道高僧为她的母亲作法,但是也是只管一时而已,过后还是没用的;

阿金和我说到着,嘴角似带嘲讽的说,高僧仲晤系一样晤用?
我秀念承认自己是个不长进的东西!可是当听到有人说现在的佛僧怎样的时候,心里仍是很在意,我听她说她母亲的预知力连请来的高僧都无计可施的时候,低头想了想,想了好一会,我就对她这么说到

我对阿金说“其实不是那位和尚道法的问题;而是你的母亲的问题!(她听我说后愣了一下,刚想反驳,我也接着说)有句话,你也听过的?‘爱有多深,恨便有多深’你的妈妈受其(预见)苦有多深,那么受其(预见)恩惠依赖心就同样有多深,当你妈妈痛苦时痛下决心要放弃与生俱来的异能,那便放下了!但是放下之后,普通常人的正常生活又令她怀念起拥有异能时的荣耀和方便,于是便又拿了起来!所以有没有心放弃一样东西是不需要找高僧做法的!

当时阿金听我说完后,想了很久,才叹了口气说,唉,反正她妈妈现在也不会再受这种罪了,她母亲现在得了老年痴呆症,很严重,现在已经认不得人了,希望来生她妈妈能做个普通人就好….
可惜我是一个不争气的东西,所以对未来我答不了她

接着说阿金的姨妈:
阿金说,她们家以前住在渔村里,旁边靠山(我当时没留意渔村的名字,反正在我看来香港70年前就是小渔村),当时她的外婆还在世,她妈妈除了现在还在世的姐姐外,还有一个姐姐哥哥的.. 现在说的就是那个早不在世的姐姐

阿金的姨妈有天跑到山上玩,傍晚天黑小朋友都回家了,还没见她的综影,最后家人着急了,就找了很多邻里一起点着火把上山找人,(听阿金说到这里时,我就想起了小时看过的香港鬼片录像,真不知这段真的还是假的… 题外话:我小时候最最最喜欢在七月十四的晚上租一大堆鬼片看通宵了,每次我妹都是捂着被子硬要和我一起看,所以阿金的这段话里全村的人半夜点火把找人的情景真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过我看的是关于水鬼的录像…这段话当时没敢跟阿金说,就怕万一她说的是真的,一怒之下,以后可能就不愿再和我说起她家的鬼事了)

后来村民们在一个山洞处找到了阿金的姨妈,原来她的姨妈掉到山洞里了;可是村民们都觉得奇怪的是,那个山洞很深很峭,一般人掉下去是比较难活命的,但一想阿金的外婆在当地渔村也是个有声望的神婆,说不定她的女儿也有什么过人之处也不一定呢?于是就将没再怀疑就将她姨妈用绳子拉了上来

阿金的姨妈回到家后,倒床就睡,也不太吃东西;(我当时就问阿金,你外婆不是满厉害的吗,那女儿失踪了,她不会掐指一算吗?阿金好像答我说,她自己也不太清楚,可能她外婆当时不在家吧,那时也没她呢,她小时听她妈妈说的时候,也没问得那么清楚…我哦的一声,就乖乖的继续听故事)

过了几天,阿金的舅舅就觉得自己的妹妹行为有些反常,他半夜起来如厕时,就见妹妹在镜子前化妆和举止都不太像她妹妹平时的举止,甚至有一次他照往常一样给妹妹平时喜欢的东西时,他的妹妹不但不要还对他破口大骂;骂人时用的词不但是没听过的,而且其中还夹了些口音….也在这时,阿金的妈妈好像梦见了什么,就偷偷和哥哥说姐姐好像被鬼上身了;

等阿金的外婆回到家的时候,她的姨妈又乖巧得像没事的人一样,但是这个时候,大家私下一说,就知道她的姨妈真的出事了; 于是她外婆开始要阿金的舅舅把小姨妈给绑在板凳上施法,法施到一半,就听到小女儿的惨叫声,和哭泣声,阿金的姨妈原来当时还没有死,是活着的情况下被鬼上的身,小女孩痛苦的哭声令在场的妈妈哥哥姐姐妹妹们都下不了手

阿金的外婆只好苦苦的求,求那女鬼放了她的女儿,说女儿还那么小,说她们一定会好好安葬女鬼山洞里的遗骸的… 阿金说到着,就恨恨的说,那女鬼很是狡诈,不管怎么求都不肯离去,还说自己被困在暗无天日的山洞里那么就旧,一直都没有人搭理,现在好不容易重见天日了,才不会那么容易就走,要么和阿金的小姨妈一起活,要么一起死…

于是好听众秀念就问阿金,那后来呢?你外婆是怎么处理的?
阿金说,能怎么处理,一个人就只能有一个灵魂,被鬼上了身,小姨妈始终是要死的,所以最后,她外婆还是做了法,超度了那女鬼,三天后,阿金的姨妈也去世了,为这让当时年纪还很小的妈妈从此讨厌起留连在人世间的孤魂野鬼来..

阿金又笑了笑说,也许也不能怪妈妈,她的妈妈是个煞气很重的女人,阿金妈妈的手心处还有两道又深又大的紫色大叉叉,据说那是煞气重的人才会有的掌纹;听她说到着,我就笑着问她,那杀气重,会有什么样的掌纹表示呢?她愣了一愣,我说我从小杀气很重,她拉我的手掌看了好一会,没什么呀…我笑了笑

相由心生,人的两个手掌一个显示的是先天信息,一个便是后天;所谓后天的掌纹三年一变化,因为我们的心念和脾性每三年都会有个更改;大多数的人年纪越大掌中之岔纹就越多越乱越复杂,反而是我们没入社会以前的手掌掌纹最是清晰,所谓何故,因为心乱!我们年纪越大,对人的信任越少,意乱心烦越多,对人心举棋不定,掌中纹便一而变,变而乱,心乱了,命运也就乱了,这就是我为何说的掌纹三年一变的缘故

人的肉眼看到的肉掌中细细的纹路,那便是当前此时的状况;可是命运的掌纹呢?你的肉眼怎么看?阿金,我的生性如果我后天不去表现,一直暗藏着,在我的掌纹里你能否看得出来呢??

还说阿金的妈妈(嘿,打我知道阿金出自香港通灵世家后,基本上她家但凡能对外说的故事都被我淘得差不多了.. )
阿金的妈妈年轻时有个很要好得女友,买了间新屋,刚住进去不久,就感觉有点不对,就和阿金的妈妈提起,怀疑里面有鬼.. 她妈妈一听二话不说带上家叉,就去除鬼…她妈妈煞气那么重,又出自通灵世家,不用说,鬼当然赶跑了;不过这次驱鬼事后并没带给阿金妈妈太多快感,原来那屋的是一个死于日本侵略时的女鬼,她被RBG侮辱后,当晚穿着红褂上吊了,死后冤魂不散..那次估计是阿金妈妈与鬼斗法后,第一次同情鬼(叹息,估计阿金的妈妈还是因为日军作孽..的缘故才会为鬼着想..)

我当场叹息道,对阿金说,鬼其实是很乖很可怜的,明明是你们(大活人)自己不懂礼貌打扰了它们的休息,它们烦了就吓你们一吓,你们到好,一见是鬼,就大叫一声‘鬼呀’就跑掉了,人跑了还不算,还去找一群帮手来喊打喊杀,先礼后兵公开说:什么你走开呀之类的话...人家(鬼)住的时间比你长,它是先住进去的,你是后来的,你让它走,它能服吗?不服,你们就要喊打喊杀的?有个性的鬼要是死不肯走,是不是就要被你们收渡了呢?没个性的凶不过你们,估计只好另外找窝了,时间一长,阳间人鬼乱占,说到底都是你们惹得祸

我只顾自己说得生气,给忽略了阿金的尴尬表情,怕自己的语气没分寸得罪了她,忙又说,你想想看呀,明明是我被人抢了睡觉的地方,我生气就上去踢了一脚,然后就给人群殴了,换我肯定不服气;对了,你见过怕老鼠的猫吗?我就见过,真的,以前我姑姑家就养了一只波斯猫,有一天,猫猫跑到楼道玩,正好迎面邂逅一只老鼠,当场两个小家伙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好几秒钟的时间,突然同时转身,老鼠喊着‘妈呀,猫啊!’猫猫也喊着‘天呀,老鼠啊!’...分头吓跑了...(我偷看了一下阿金,见她没生气)其实吧,人怕鬼,说不定鬼还怕见到人呢,你说对吧

汗,还好阿金是个老大姐,宽宏大量,压根就不和我这小瘪三计较,要换是笨鱼和苯珠吧,哼,有得我哄得了

(休息一下,放点音乐听听,打了大半天,阿金说过的故事才打了一半,打累了,待会长话短说,以后想起什么了,再多打点)

说阿金的哥哥吧
阿金说她哥哥现在是位电脑工程师,至今没结婚,是在美国,还是加拿大了?我没留意;她哥哥是吕祖派的弟子;吕祖派就是吕洞宾的门派;(说到这里的时候,阿金笑得很开心,她没太把吕祖派放在心上,因为她说有人和她说了,她日后自有她的佛缘 ..)

(原意转述,在线看到的吕祖派弟子,有事你去找阿金,别找我啊!)
阿金说,一想到就好笑,你知道吧,他们入了吕祖门下后,就会有看不见的神仙在一旁开始给你的得失作记录,当然如果有什么事即将要发生呢,那些记录的神仙也会通知你,比喻你走路的时候,你的前方可能会有事发生,那么记录的神仙就会挡在你的面前,你前进的时候,感觉受阻了,就得赶紧掉头转方向另走一条路了…. 你说好笑不好笑,走着走着,突然停下,转身有重新走过…这些人(吕氏弟子)这辈子估计都不会有什么享乐的机会了,年纪轻轻就等两眼一闭,升天好了….

我当时回她一笑,心里不知为何想的却是,吕洞宾果然了得

阿金问我听说过‘问米’吗?我说是不是就米放在簸箕里,做法后,米会出现字样?她说对!以前香港有个很出名的道家师姑,据说就是吕祖派的弟子,一次她妈妈出了件什么事(阿金没和我说,我便没问)她哥哥有天听说这师姑的事后,放学后,就跑到师姑那,见到了那师姑,便问母亲的事能否化解?师姑便问他身上带有多少钱,阿金的哥哥将书包和身上搜遍,才凑到几角钱,便拿去给师姑,师姑也不介意,收下便作法‘问米’;然后对阿金的哥哥说,你妈妈会没事的,你回去吧,过几天就有转机了..

阿金的哥哥高兴的跑了回家,回到家后和大家一说,把长辈给吓住了,都说不太可能,因为那位师姑是出了名的难请,很多达官贵人上门几番求见,都被拒了,而且‘问米’在香港是道行很高的师傅才作得法,所以红包通常要封很多,因为施法后很伤元气;而阿金的哥哥不但见到了,还只给了人家几角钱…….阿金的哥哥见大家都不信他的话,拉上其中一个,又跑回那师姑那找师姑证实,(阿金哥哥那时还很小)

那师姑对阿金哥哥说,她看到他以后会是她的师弟,所以就不会多收他钱的..



我算一下看,阿金的外婆说了,她的妈妈姨妈也说了,连她哥哥都说了,基本上她家的故事我好像都说完了吧?有没完的,以后N年想起,就N年后在说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