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中国

一杯茶, 一台电脑, 时间悄悄从指间流逝;一句话, 一个玩笑,阳光偷偷沿帘缝偷视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牵梦绕的大国与令人生厌的痞子文化 (FW)

(2009-10-13 18:09:59) 下一个
·李 昶·

都说是: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中华文化渊源流长,此话不假。单有文字书写的,就有五六千年的记录。翻开古典线装书,吓死你。连我这个在东西方读了十八年大学的人,开卷古书或《康熙辞典》,恐怕有大部分的字不认识。汗颜不住。除了恭敬以外,还有远之。

这一敬一远,就漂洋过海,辛苦辗转,学习居住游历欧美他国异乡,最后定居多伦多。每当隔海遥望,反思我的祖籍国—中国—时,我都有一种十分矛盾和复杂的心理。

渊源可遥眺的中华文化,包含有那么多的智慧、聪颖,又是那样的博大精深,让人感慨赞美,觉得做一中华人是那样地自豪,即便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一介平民小人物。

中华乾坤,社会结构上数千年来又是那样地板块震荡,大起大落,充满了英豪、枭雄与小人,江山轮着转,明年到你家。皇权党利益就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读着对着这数千年的血腥历史记录,我为有着这残忍的中华祖先和现代狼性与流氓习气并存的当权者而羞愧。

这真是:浪淘尽,千古风流倜傥佼佼人物,力揽狂澜;雷击过,小人流氓得志呼风唤雨,无耻运作。

毛和他的同事们的最大功劳,就是建立了一个不再被人小看的、开始走向自力更生之路、不信邪、我行我素的东方大国。另一功劳是保全了中国不走向分裂。

1949年10月1号,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了新政权的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但真正站起来的,只是他自己,他的臣子们弯腰鞠躬奉承地对他站着,而数亿中国人民是从此跪了下去,还有几千万人倒了下去,没了呼吸和生命。这才是历史的真实。

但是如今,中国变了。尤其是在过去三十年,中国在邓小平先生的领导下,十多亿中国人的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真的开始繁荣富强了。国家强大了,人民富有了,中国走向了世界。老外们惊呼:中国人这么厉害能干!这么聪明!

中华民族,从此站了起来,开始被人看得见、看得起了。弯惯腰的黄皮肤人,如今可以昂首挺胸了。以前低声下气的,发现如今说话大气些也还能得点敬意。看惯别人脸色的东方人,如今发现别人也来琢磨我的心计、尊重我的意见了。

中国强大了,让海外华人头都扬起了不少。记得我和妻子一九九三年去意大利旅行,因为持中国护照而被无理刁难,检查了行李箱和包里的一切,连衣服的折缝都查了,意大利海关还是扣住我们不放行,搞得旅游团全车人走不了。后来我们反应过来,拿出在英国的居留证,才给放了行。那次受刺激很大,觉得做一中国人是多么地被人瞧不起,地位多低下。当汽车再次发动进入意大利时,我太太说她发誓此生再不持中国护照来意大利了,除非她今后有可能持上别国护照。一九九四年我们就申请了加拿大移民。

看如今,西方国家争先恐后地与中国签旅游协议。加拿大因为保护赖昌星等人的事,长期与中国签不了旅游协议,看着大批旅游华人的大把大把票子流入他国,加拿大政府还扬言要到世贸去状告中国。这为什么?中国人有钱了!腰包胀了!美国人不是因为有钱,加上喜好主持正义,才在这世界上当大哥的吗!中国现在都快挤进大哥行列了。作为多年处在洋人的学术、专业工作环境中的海外华人,我是深深地感受到华人在海外在受人尊重方面的逐步变化。

我历来十分尊重邓小平先生、赵紫阳先生、胡耀邦先生。因为是他们几位率先带领中国人走出狭隘,开始运用市场原理和经济杠杆,促使了中华的经济腾飞,使中国人最终走向了世界,开始被他人瞧得起了,被他人尊重了。

我为中国的日益强大而自豪。我为中国人的日益自信而骄傲。到如今,中国人民从此是真正站起来了!

毛和他的同事们的最大罪过,就是集几千年文化的黑暗面之大成,将痞子文化引入了现代中国。

请看官过目:毛说过:鼓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过是要“引蛇出洞。”(可怜那近百万的幼稚知识分子去当了右派。)毛还说过:鲁迅是新文化的伟大旗手,但如果活他在毛帝国里,“要么闭嘴,要么坐牢。”知识分子是“老九还不能走”(毛语录)。(排名只比老八的娼妓低一等,还不算太差。)

痞子文化的核心是:欲达目的,不择手段。假话谎话,反正都是人说的话,只要当时能用来解释骗得过就行。说真话的反正都是傻瓜,所以不要当真,更不要做人真诚。顺我者昌,逆我这亡。杀人如麻,整人舒畅。无耻和良心,是不在字典里的。最聪明也是最搞笑的是:要说那些连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并要保持在口中,当成圣经,这样你可以打击他人,保存自己。最重要的是,要在心理上恐骇住对方,让对方服从,要不就将其从肉体上消灭。信义和道德,是没必要遵守和保留的。绝对的权威和绝对盲目的服从,是被绝对的要求的。

在痞子文化的影响下,笑贫不笑娼,诚信被当傻瓜。当官的吃喝嫖赌,有权的可以玩转一切:从骑女人到送职位。有钱能买鬼推磨,有地位可让神鞠躬。文人玩潜规则,学者搞剽窃,学位拿来当交易。专骗熟人。讲良心是愚不可及,饭局贿赂是正常游戏。谎话一定要当真理来运作,真理一定要当谬误来践踏,尊敬的是权威而不是真理,谎话重复三次就算是真理(在希特勒那里谎话要重复一千次才当成真理,老希比起老毛帝国真显笨,要不他怎么败了呢?要不他为甚么死无葬身之地而不是躺在水晶棺里呢?)。人被要求向邪恶朝拜,最快最聪明的办法是洗脑。空话大话假话鬼话从中央的电波里播出。说工人农民当家做主是因为他们最容易受制于人,为人民服务那是在剥削你们之前为了让你们端正态度而说的。无论当时整你和后来平反你,都是党国利益的需要,你要为此感恩戴德。第一信条必需是:党人党组织是永远正确;第二信条是:如果党有错,参照第一条执行。如此等等。

痞子文化的核心,就是流氓思维,无赖态度,专制霸道,蔑视文明,糟蹋圣贤,暴力集权,阿谀逢迎,献媚于当权者,无人品人格自尊,胡搅蛮缠,歪理邪念,自大自恋人格,权欲性欲放纵,狂躁郁抑,偏执狂,精神分裂的集大成。痞子文化的另一遗产,就是只顾目前,透支资源,破坏生态,不顾后代。

多少年来,海内外人们批评中国政府,是关于它的集权。其实,集权和民主,只是一种相对的关系。也有一些相对集权的政府,把国家管理得紧紧有条;也有一些相对民主的政府,把国家管理得乱糟糟。中国问题的核心,不一定都是出在集权专制,而是痞子文化。目前看到的痞子文化的核心遗产,是严重的人口问题和就业问题(尤其当年不讲科学批马寅初先生的“人口论”,导致的是人口超负荷,男与女比例失调,和人口老化);自然资源的过分透支、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平衡的彻底破坏;道德和伦理价值的全方位扭曲和瓦解。目前这几代人,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过了。可以预见,今后要许多代人来为此还债。

总之,笔者愿中国更加繁荣强大,愿其改进其劣根性,调节精神上的变态,真正进入世界民主文明文化和先进讲道理的民族之列。

爱其成就,怒其不争。愿有更多的华人有做人的良知和良心,一起来促使中华文明的进一步发展,帮助中国更加强大昌盛,同时一同来抵抗痞子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gerl55 回复 悄悄话 你胡说八道,在毛时代,消灭了娼妓,现在是繁荣娼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