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丑小鸭变开心豆----------老二的身份转变

(2009-09-11 11:14:52) 下一个
在我身怀老二胖胖的时候,老大瘦瘦也还不瘦,正是讨人喜欢的年纪,一家人围着他,所以也没把肚里的老二记在心上。真的是不记的。爸爸几乎从来都没有摸过胎动,好像怀老大的时候,可是天天摸,还要音乐胎教。某个城里的名人说过,我真不知道还可不可以像爱老大那样爱其他的孩子了。我当时也这样想。

胖胖生下来的时候和瘦瘦出生的时候一样重8磅4盎司,真是兄弟俩。在不知不觉中,胖胖长到4个月,他从来不会对我的眼睛看,我逗他,他也不爱笑。只有他自己觉得好玩,他才会笑,但从来都是浅浅的一笑。这时城里正在谈论自闭症,我担心了半天,看了许多资料,被LD耻笑说杞人忧天。反正,当妈的就是喜欢瞎操心,被子盖少了怕他着凉,盖多了怕他出汗,横竖不放心。

胖胖到了八个月还不会爬,要知道瘦瘦在六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爬了,8个月的时候会爬沙发了。不过,胖胖在九个多月的时候,总算会爬了,1岁5个月的时候,可以很快地爬沙发了。他们两个都是在13个月的时候会走路的。瘦瘦会走路的时候老摔跤,胖胖颠颠的跑却很少摔跤。他们都喜欢躺在地上耍赖,瘦瘦是跑到你的跟前,一个快速360度旋转然后倒地,胖胖是找一块平坦的地方然后坐下来躺地上。每次想到这个我就想笑。

胖胖很少哭,只有在和哥哥抢东西失败的时候才会哭,而哥哥还没开始战斗就已经开哭了。每次哥哥无缘无故的大喊大叫,我们会说打开门叫警察叔叔来。所以,弟弟学会了,他会指着门告诉哥哥警察就要来了。有一天,我忙着炒菜,哥哥不知怎的大哭,弟弟跑来学着哭,可笑死了。

有一天,胖胖学着哥哥笑笑,我们就觉得好玩,逗他接着学,于是胖胖可能知道我们喜欢笑,所以他现在整天都是笑眯眯的。每当吃饭的时候,我们想尽办法让哥哥不要哭快来吃饭,弟弟早就稳稳当当的坐在自己的highchair上左手一个黄瓜,右手一个鸡爪,对着大家笑。

胖胖喜欢和人打招呼。我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有没有人有建议。大家也都喜欢和他打招呼。有个开UPS的胖爷爷每次看到他。总是又是招手又是摁喇叭,昨天专门停下来,送给胖胖一个UPS的模型小车,瘦瘦看到后嫉妒了半天。

奶奶过来看胖胖,总是说胖胖是奶奶的开心果,我看胖胖现在是全家人的开心果。

还是回到城里的某个名人的话,自从有了老二,我才知道我也可以像爱老大一样爱老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