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岁月

为自己构架一个网络空间,为自己寻找几个网络好友
正文

我的理想

(2009-08-19 09:15:21) 下一个
我的理想,这是个很老的话题。从小我们就经常被要求写这样的作文。

我小时候,没有理想,有人问起,我就说我要当老师,当医生,其实我比较羡慕画画好的人。后来,我渐渐到了上高中的年龄,我知道,我要当作家,但是每次的模范作文没有我的名字。我也试着写了两篇短篇小说,周围的好朋友没有赏识的,只好放弃,反而成绩一落千丈。现在再看小学生作文,被推崇的都是些大口号的文章,我还真觉得没有我的小时候的文章好。
 
我现在倒变得有理想了。我想成为一个教育者,关于孩子的成才。从目前看,我的教育比较失败,两个孩子都不听话,也没有表现出比别人聪明的样子,只是在我眼里比别人的孩子更可爱。比如画画,瘦瘦现在握笔还没有力气,画画只是在划线。他倒有想象力。一天,他告诉我,他画了一个蜻蜓,我却没找到。他指着一根短线说,这是一只没有头的死了的蜻蜓。

就到这里,理想是可以延伸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