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TheWild的博客

基本上是在自言自语,把自己人生的一些经历和体会记录下来,有时回头看看自己在这段荒野旅途上的足迹。
正文

我的2012

(2013-01-13 00:12:08) 下一个
2012年对我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因为从七月中开始,我就一直闲着无所事事,好好地体尝了一下传说中的退休生活。记得从小自上中学开始,我就一直生活在追求一个目标的过程当中,从没闲着过。象这样没有任何目标没有任何计划,什么也不做,而且还心安理得的活着,着实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因此而不寻常!

年初时,在拍卖会上输掉了一个bid之后(至今仍是我心中的痛),就没再买进任何房子,只是完成了过去买进的烂房装修。到六月底所有装修工作完工,七月份全部房子出租完成。最后一个房子的装修是一大挑战和实践,五万块买的一个two-story duplex,原计划花五万块三个月完成装修,结果是十万块六个月,呵呵!从Financial上面看,太不成功,15万的成本,月租$1200+$1200,没有达到我的2%的标准,更何况花掉了我*六个月*的时间啊!从construction的经验积累上看,收获甚丰。装修从拆开始,拆到只剩下frame和roof。重新做了siding, 换了所有的窗户,重新做了plumbing(DWV,water,gas), electrical(service entry, main panel, two sub-panels, whole house re-wiring), heating, sub-floor, sheet rock, 以及全新的内部装修 (taping, compounding, painting, laminate and tile floor, kitchen, bathroom, bedrooms)。外面重建了两个楼梯,外部油漆,把前院做成水泥地面用来停车,建起了fence和sliding gate, ... ... 简直就是一次重建!所有这一切是我自己拿着一本code book,指挥3个handymen完成的,并一步一步的通过building inspection. 完成之后,看着它,就像我自己生下的一个孩子一样,真漂亮!十万块,买了一个自己生孩子的经历,呵呵!

这一件事情可以从两方面看,一方面是经历之后我不再发怵房子的任何修理问题,另一方面也不会再轻易去碰一个旧的烂房。经历之后才了解到一个又旧又烂的房子背后可能隐藏着多少预想不到的问题,这意味着是多少的金钱,时间和劳动,从投资的角度看,不值。虽然我能做,但也不会再轻易去做,还是让别人去啃这样的硬骨头吧。我会在寻找好deal上多下点功夫,找些肉多的来吃。

我在2012年初时定下的resolution是“下一步是从知识,见识,经验和心态上向资深水平发展”,自我感觉完成的还是比较满意。2013年,是我进入房地产投资的第五个年头,继续在知识,见识,经验和心态上发展,具体目标是想把flip or addition/build真正地做进去,这三个方面(rental, flipping, building)都达到现在做rental的那种淡定的感觉,才是我自认为做房地产的资深水平。This is my resolution for 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