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TheWild的博客

基本上是在自言自语,把自己人生的一些经历和体会记录下来,有时回头看看自己在这段荒野旅途上的足迹。
正文

过去的十年,今天,和今后的十年

(2014-01-05 21:03:25) 下一个

十年前,2004年:

  • 已经从学校出来在各公司里工作了八年,算得上是一个专业熟手,想进哪个公司都不会有什么问题。那时年轻,干劲冲天,信心十足,只为start ups工作,因为工作上能被委以重任,独当一面。梦想是随一个start up上市,发一笔财,然后就此退休。
  • 买入了一个好区自住,买价$1.4M(20% down),借的是30年Interest Only的贷款。三十年前,这个区这样的房子只值10几万,所以三十年后再看这100万就应该如同今天看10万20万一样的感觉,随便划拉划拉就能付清,为什么我要现在每月多付几千块而影响现在的生活质量呢?
  • 老大上一年级,老二还在Pre-school。


今天,2014年。十年过去了,中间发生了很多事:

  • 十年前没想到的是,我竟然买了一堆房子出租,变成了地主,并因此辞去了前半辈子为之努力奋斗而赖以生存的工作,闲赋在家了。十年前的退休梦可以说是实现了,但不是象十年前计划的那样随start up上市而成功的。的确,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nna have. (from Forest Gump)
  • 辞职之前工作的那个start up公司也上市了。我是在公司宣布向SEC file S-1 之后跟公司最后确定离开,所以说随start up上市的梦想也实现了。但现在股票还一张没卖,所以对生活还没有做出任何的贡献。
  • 从2012年起房市火爆,我住的这个城市尤甚。从同一个街区的房屋买卖看,我的这栋房子市值$2.6M左右。十年,房价翻了一倍。  如此下去(十年翻一番),二十年后应该市值$10M左右,$1M的贷款的确会显得很少,尽管本金一分未还。
  • 老大上十年级,老二上七年级;
  • 现在的梦想都跟钱无关,比较疯狂而不切实际。1. 骑摩托车去Alaska并进入北极圈;2. 骑自行车从拉萨翻过喜马拉雅山到加德满都;3. 参加从Alcatraz到SF的游泳横渡;4. 去世界各地居住生活,每个国家至少住三个月;5. 当一名潜水教练,在世界各地潜水,并以此为生。


十年之后,2024年。中间会发生很多事,肯定会发生的是:

  • 两个女儿将离开家出去上大学,我们空巢了。
  • 我也将步入老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