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茗

纪念流水般的日子
正文

回国感言

(2009-09-04 15:53:44) 下一个

暑假我们全家回国了。两个礼拜,对孩子们来说是太短了。

可是国内的酷热天气,拥挤交通,噪音污染,对第一次回国的哥妹俩也是挑战。

终于回到家了,哥哥可以在后院打篮球,妹妹悠闲地荡秋千,追她的宠物狗玩。

 我也终于舒了口气。

晚饭时问哥哥:国内爷爷,叔叔家多挤呀,电梯上上下下多麻烦,是不是还是我们家的大房子好呀,一出门就是树,草坪,院子的……

哥哥想了一会,不情愿地回答说:可是那里有爷爷奶奶,还有叔叔婶婶表妹呀。这里没有我们的其他 Family。

我一下无语了,仔细看看儿子,小家伙也有心思了,长大了。

又有一天刚出门,遇到朋友的女儿在骑脚踏车,知道她与妈妈也刚从上海回来,就说:

“Angela ,上海天气热罢, 是不是回来觉得很凉快,很舒服呀!"

小姑娘抬头看着我,好忧伤的说:"可是上海有爸爸在呀,这里没有他" 。Angela 的爸爸回国工作一年多了。

我突然有一阵心痛的感觉。我这做大人的,觉得好羞愧,我太物质了,

 又怎敢去揣度孩子们那天使般的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