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东东和西西

(2024-07-24 12:08:17) 下一个

我轻轻地推开房门,门角下只见水盆旁边滩了一地的水。

“咦,跑哪里去了?” 我定睛努力地查看着。只见一只灰秋秋的小家伙从椅子底下窜出来,然后啾啾啾地挣扎着翅膀向我飞来。 它是我手养了10天的欧乌鸫,叫做“东东”。

“西西呢?” 我在手指上架好了东东,然后又去寻找西西,最后在桌子底下找到。 西西体型略胖,每次吃食的时候胃口最好,从我手上叼食下咽的动作最准确,堪称一只优秀鸟宝宝。

这两只欧乌鸫是园丁Alain发现的,送给我的时候它们出生不到15天,浑身黑乎乎的,张着一张黄口鸟喙等着鸟妈妈喂食。

接过它们的时候,我觉得手中的鸟巢沉甸甸的。因为没有饲养雏鸟的经验,尤其是野生鸟。

欧乌鸫是瑞典的国鸟,叫声悦耳动听,被称为百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