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养鸟 ( 一)

(2024-06-24 04:12:18) 下一个

Alain 递给我一个树杈,说:“这是后院树墙修剪时发现的鸟窝。”

我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鸟窝, 虽然也曾见过燕子在车库里做窝,但是也止于远距离的观看。

鸟窝大概有半个西瓜大小,用麦秆和树枝盘成。里面趴着五只黑乎乎小家伙,啾啾啾地发出弱小的叫声。

“这是不是乌鸦啊?”看着它们,我脑仁儿开始发疼。

虽然家里也正养着一对爱情鸟,不过它们毕竟是成年了,知道如何照顾好自己。

这么小的鸟宝宝,我是第一次接触。

“您看它们的喙,这圈是黄色的。应该是Merle Noir."

“原来是欧乌鸫,怪不得我听后院的鸟叫声那么好听。”

欧乌鸫,又称为“百舌”,声音婉转动听,更胜画眉。瑞典人视为国鸟。

Alain 说这几只幼鸟看着至少有一个月大了,成活几率应该很高。

从Alain手中接过鸟窝,我感觉沉甸甸的。

当个鸟妈妈,任务艰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