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买奶酪

(2024-01-15 00:01:53) 下一个

乡下超市的员工淳朴热情,时间久了对常来的客人就跟朋友一样,愿意跟你聊大天。

蓝婆婆新年的时候品尝到一款松露奶酪,念念不忘。没想到超市里居然找到了类似的松露奶酪。

 

“正好这还剩一小片,您可以买回去尝尝。” 她戴着眼镜,从眼镜上方看着我。

“我在餐厅吃到的是Brie,比这小片Tomme要软。”我比划着说道。

“在这里。” 她从柜台角里拿出一大块。

“对,就是这个。” 我兴奋地说道仿佛奶酪的香味已经到了嘴里。

“给我来一小块。另外再给我一块加木瓜的羊奶酪。” 我指着柜台里的另一款奶酪。

“这个,味道太酸了。” 她皱了皱鼻头,“我建议您还是去旁边的成品柜拿另外一款。”

随着她的刀落下,她递给我一块很大的松露奶酪。

“哦,我想要一块小的。” “哎呀 瞧瞧我,对不起以为您要大块的。”

她帽檐下的头发有些凌乱,镜片后的眼睛看起来很疲倦。

“嗯,更年期中,很能理解。”我心里默念道。

她把包好的松露奶酪递给我然后我们又闲聊了几句。

她现在已经吃不了牛奶做的奶酪了,肠胃消化吸收不了,不过羊奶酪倒是还可以享受。 因为羊奶酪中的天然乳化良好的脂肪更容易消化。

临走之前,我指着柜台新品,看着是配奶酪的烤面包片。

“这个味道如何?” 我问道。

“这个嘛,太硬了。” 她皱皱鼻子,嫌弃地说道。

 

非常美味的木瓜羊奶酪

加热后的松露奶酪配坚果葡萄面包,人间美味

民以食为天,饮食安全重中之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除了绿色的!^_^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看到喜欢奶酪的中国朋友,我也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