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张半城

(2023-12-25 12:32:14) 下一个

“你家住哪儿啊?” 我回头一看有个女孩骑着自行车从后面追赶上来跟我打招呼。

没见过的面孔,我有些犹豫。

“刚才在教室里我看到你坐前排。我跟你一个班的。”

她是个爱说爱笑的女孩,现在也没改变。

2023年六一的这个早上,我们约好了在什刹海公园的湖边吃早点喝咖啡。

她给我带来了儿童节的礼物,一边笑一边帮我戴上:“你知道吗?那年追上你跟你打招呼也是因为看你太漂亮了。”

“怎么,是不是你的收藏瘾又犯了。” 我开玩笑地回道。

她是一个资深的古董玩家,也是我中学时代的好友。

“是啊 我当时在想,这个小妞儿虽然不是特别完美,但是还蛮有特色的。”她哈哈笑道。

她把从星巴克打包的咖啡和蛋糕拿出来放在路边的石台上。

六月份的北京有些热了,不过清晨的湖边阵阵小风徐徐吹来还是很惬意。

“我给你带来一个盲盒。”她又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盒子。

盲盒这个概念也是新兴的,里面装的物件是随机性的。开盲盒的人只有在打开盒子的时候才能知道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木制的盒子里装着一个内画鼻烟壶,画的是梅花鹿。

我拿起鼻烟壶,“这看着不像是玻璃,是茶晶。”

“嗯,你再打开瓶盖看看。”

瓶盖打开,居然发现瓶子里面装了一枚铜币。

“哇,瓶口这么小,这枚铜币怎么装进去的?”

“我也研究了很久但是至今没找到答案。”

我们俩拿着这个鼻烟壶在什刹海的湖边叽叽喳喳地聊着,仿佛时间又回到原来探讨习题的年代。

她是四川人,祖辈在成都颇有名气,曾有“张半城”之称,不过后来半城财产全部捐献。

白水晶雕刻的罗汉

当一次“小公主”

永乐甜白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