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舅妈

(2023-11-21 00:09:41) 下一个

前一阵微信中收到三舅妈发来的照片,是她和三舅照的。三舅七十岁大寿,三舅妈站在三舅身后,将脸颊依在三舅头顶,双手从后拢在三舅胸前。三舅张着嘴乐呵呵的,三舅妈在他身后微微笑。

古话都说少年夫妻老来伴,三舅妈和三舅这一辈子也是吵吵闹闹的。三舅妈的父母是建筑设计师,当时因为家庭原因被打成黑五类,按照那时候的条件,三舅妈属于出身条件不好的。三舅是姥姥家里最小的孩子,长得英俊潇洒,人也聪明。当时三舅是医院里的医生,条件极好。

两个人通过介绍走到了一起,不过三舅这个人大男子主义,所以在我眼里,三舅妈一直是属于逆来顺受型的贤妻良母。

三舅和三舅妈都喜欢我,可能我打小长得可爱而且脾气好懂礼貌。两口子都在医院工作收入好,当时也没有小孩,所以把我当半个孩子养,那时候就带我去莫斯科餐厅吃西餐,现在看来也是挺奢侈的事情了。

三舅妈知道我喜欢猫,她的父母特别送过我一只三色的小猫。后来由于没精力照顾,这只小猫又送回去了。

有一年去拜访三舅妈父母,他们的四合院是完全按照老北京四合院模式建造的。路过西厢房的时候,三舅妈指给我看那只在窗前打盹儿的三色,已经是五世同堂了。

三舅妈来过巴黎看我,那年正好是北京奥运会的前一年,当时表妹在伦敦读书,三舅妈一个人来探亲顺便逛一逛欧洲。

三舅妈性格极其温柔也可能因为是职业的原因,在我印象里她就没有大声说过话,宛若静水深潭,即使没有声音也能知道她的深度。

秋天到了,北京的柿子也熟了。三舅妈知道我喜欢吃冻柿子,特别给我发来了她家种的柿子树的照片。三舅说以后我回北京住他们家,柿子随便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祝您天天开心。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能一辈子到老也不容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种了柿子树,“事事如意”啊!愿意看这样亲情的回忆文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啊!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到访,老一辈儿的人在自己就是孩子。北京的柿子又软又甜,一嗦溜就进肚子里了。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描述的“三舅妈”真好。温馨温柔。看到高悬的柿子,很想北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