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更年期保健心得

(2023-10-27 02:04:18) 下一个

上次谈到难熬的更年期,没想到坛子里有很多共鸣的同学。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4856/202310/21681.html

看来我们这个年代的人生活富裕了,但是更年期综合征的反映也强烈了。

我自己在走过这段路程的时候多方面寻求帮助,现在稍微总结一下对提高自己身体素质的保养品,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和启发:

一 、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

1 云南沱茶 有降血脂的功效,对控制胆固醇有效果。每天早上喝一杯沱茶,里面加一点蜂蜜。

2 咖啡可以考虑开始慢慢减少。

3 香蕉称为快乐水果,可以将色氨酸转为血清素,有安神调节情绪的作用。

4 鸡蛋 (我觉得有时间做鸡蛋羹最好)可以让人有饱腹感,另外可以促进雌激素分泌。

5 三文鱼 深海鱼含虾青素,是强抗氧化物质,含维生素E,可以延缓更年期。

6 粗粮面包、奶酪

二 、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品

我不排斥服用保健品因为针对性强,见效快。(见图三)

今年法国新出了增强神经建设的保健品,(我想也是针对新冠后遗症治疗的一种市场需要)

因为比较适合我的症状,所以目前正在服用。里面含维生素B3、B9、B12和镁、锌等微量元素。

三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出汗可以排出体内毒素,所以瑜伽、泡温泉等运动都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没有时间或者身体不适应剧烈运动,每天晚上一段八段锦(12分钟)、泡泡脚(10分钟)

也可以让身体的疲劳缓解。有条件的长期坚持按摩非常有效果。

人体就是机器,好好保养才能好好工作。不要等到机器出故障了才想起修理。

四 、适当做些让自己开心是事

唱歌、写作、旅游、公益活动 都不错。

五 、按时检查身体,及时看专业医生。

六 、给自己设立一个生活目标 

比如说学习新的技能、再挣多少米 :)

能健康快乐的生活就是成功人士。

发现紫苏可以开胃,对治疗脾胃气滞有功效。

每天一片VC1000,左边是平衡神经系统的、中间是加强心脏功能的、右边是保护头发的。

平躺勾脚运动可以疏通经络,对腰不好的人有帮助。

左右脚每组20次,蓝婆婆找到的最简单明了的运动方式,不要偷懒哦,每天坚持就有功效!

以上为个人心得,希望同学们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建议您先看心理医生,有可能也跟新冠病毒有关。也就是现在所说的长新冠。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你的心得
我和你一样,现在应该快更年期了,停经5个多月。最近一个月,有盗汗,食欲减退、记忆力衰退,焦虑、情绪低落,恐惧等症状。最让我害怕的是有时有比较强烈的恐惧和情绪低落的症状。想请教下你当时有没有这样的症状,是怎么克服过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