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兵

(2023-10-16 23:43:44) 下一个

房门打开,父亲推门进来。他一只手杵着拐杖,另一只手拎着布包,头上戴着帽子。这是一个六月初的早晨,天气有些微热,父亲早上遛弯儿回来。

“你知道吗,今天有个人在我身后蹭着走路,我回头一看比我岁数还年轻。”父亲笑着说,眼睛眯成一道缝儿。

父亲是一名老兵,还保持着当兵时的习惯,身板硬朗直挺。虽然已经过了八十岁的高寿但是耳聪目明,岁数大了的人喜欢回忆往事,所以父亲最爱跟我聊他当兵时候的故事。

“那时候的海南只有当地人住,我们的任务是去绘图。”

“那当时的海南省是什么样子呢?”只去过三亚的我问道。

“山上都是原始森林,里面的路特别难走。” 确实很难想象现在繁华的海南在当年的模样。

“三亚靠海,气候很闷热。”

“山上的蚂蚱很多,从树上跳下来扑棱棱地往人身上窜。”

“不过,山上的水真是好喝啊,清凉凉的。”父亲说到这里的时候眼睛里泛出了光亮,似乎那泉水的味道还萦绕在他的心头。

“后来我就去福建那边去当保密员。当时看管的是上下级的来往信件。”

“你也没跟上级领导好好套套关系。”我开了一句玩笑。

“那怎么行,有纪律!”父亲眼睛一瞪,露出一点旧日军官的威严。

父亲是一名老兵,一辈子勤恳实在,与世无争。

 

颜值在线,随便摆个pose就是成熟版许文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