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买鱼和吃鱼

(2023-10-16 03:40:35) 下一个

蓝婆婆住的村子附近有几家非常好的大超市,每个超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其中一家的鱼生海鲜种类繁多,尤其是到了圣诞节前夕,进的海鲜都有些特色。

这图中左边的鱼看着很凶的样子,有点像小鲨鱼。右边的鱼看着色彩鲜艳,而且价格非常实惠。因为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鱼,于是问了问卖鱼的小哥。

蓝婆婆: 这鱼看着很漂亮,不知道好吃吗?

卖鱼小哥: 我也没吃过,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蓝婆婆心想,您这是做买卖还是不做买卖呢?

蓝婆婆: 你们这鱼摊上的鱼种类可真多,很多都没见过。

卖鱼小哥: 哦,那是我进货的同事看着比较特别的鱼就拿了两条。

蓝婆婆心想,敢情是这么进的货,说好的什么顾客分析之类的数据原来真只是看着玩的数字。

蓝婆婆: 你说我要是买了,吃完了会不会闹肚子?一般颜色鲜艳的看着都有些毒性。

卖鱼小哥: 不吃的话,真很难说。

蓝婆婆......

好吧,看着卖鱼小哥的颜值上,我决定买一条试试。小哥拿着鱼走到柜台后面处理,不一会儿出来了,举着手受伤的手说: 这鱼比较凶猛,牙齿厉害,把我的手给刺破了。

蓝婆婆一看,还真是没见过长着这么大牙齿的鱼。

回来后将鱼重新处理了一下,发现这种鱼的鱼鳞和鱼鳍都很坚硬。做的时候用了我最拿手的红烧方法。

成品如图展示:

没想到鱼的肉质鲜美,尤其是鱼皮非常筋道。鱼的海味不大,有些鳕鱼(cabillaud)的味道。

这条鱼的学名叫做Vieille, 没找到中文对应的名称,维基上归类为隆头鱼科。

圣诞节的食品都上架了,选了一款烟熏三文鱼,配着小面饼可以用来做头道。

扇贝酱和希腊Tzataiki酱混合在一起,然后将小酸黄瓜切细丁加入柠檬汁后一起搅拌。 抹在小面饼上后装盘。

这是超市卖的贝壳类产品,两种我都买了试过,可惜方法不对,每次都做得很难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ce 回复 悄悄话 贝壳类左边是像国内的毛蚶,以前特别便宜,吃的时候开水烫一下就可以,煮久了就不嫩了。但是它容易寄生各种病毒,为了安全还是别吃了。右边那个可能是当地的贝类,有几个已经开口了,不是死了也不会新鲜,能挑的话别买那几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