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子

(2023-10-16 03:39:48) 下一个

罢工还在继续着,虽然正常的生活习惯被打断了,但是在这之外却又多了一点看世界的机会。

今天早上仅有的几条线路中的其中一条出现了问题,原因是有个乘客掉下站台了,所以又影响了我乘坐的那条线路。转换通道上人挤人,估计能排到300米远。

蓝婆婆现在有经验了,宁可走路也不愿意被挤成馅饼。当机立断,马上出地铁找其它办法。

幸运的是,公交车的运营开始缓慢地进入正轨。上了公交车后我居然还找到了座位。司机看模样是外来移民,心态十分平和,耐心地解决上车人的问题。估计不少和我一样都是被迫改变线路,所以新人问询不少。

有两次,车子都驶出了站台,但是如果有人在前面不远处招手示意停车的时候,他都停下来等人上车。

罢工虽然带来了这样那样的不方便,但是似乎人和人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一点。

现在大家都注意环保,废物利用。不用的旧书也可以充分利用起来,猜一猜哪个是我做的?

手工做的鲜花蜡烛,原来这么简单。

亚洲人泡茶用的菊花,法国人用来做蜡烛。

办公室新换的咖啡机,雀巢咖啡带香草的味道。

现在早上到公司很早,有时候跟清洁大妈聊一会儿。最近的清洁大妈是来自斯里兰卡,她说女儿圣诞节想要一块手表和一双鞋,但是价格有些小贵。不过她又说幸亏另外一个女儿已经24岁了,所以她现在的负担小多了。

清洁大妈热爱自己的工作,看得出还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我想日子总是要过的,要是能有颗平常心把罢工的日子过成诗与远方也是极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