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村里的印度餐厅

(2023-10-15 04:39:54) 下一个

今年我的身体正处于转变阶段,焦虑症恐惧症一一到来。为了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我开始了练习高温瑜伽。 高温瑜伽结束时老师都要带着学生们说一句:Namaste,我深以为这个词表示内心平和的意思。 不过今天在我们村的印度餐厅里我找到了正确的答案,原来Namaste是印度人说的“早安”。

村里的印度餐厅开了有一阵子了,就在火车站旁边,每次下班路过,尤其是冬夜的晚上看到餐厅的灯光亮着,就觉得很温暖。当地人对餐厅的品质评分很高,不过我对印度菜的印象不太好,所以一直不愿意进印度餐厅。 现在过了知天命的年龄,对很多事物都有了新的看法。今天正好天气晴朗,有心情来探探这家小餐厅。

餐厅不大,放不下10张桌子。因为来的时间比较早,只有我们一桌客人。餐厅老板是典型的印度人,皮肤偏深色。身材管理有些松懈,腰间带着游泳圈看起来很富态。

菜单很复杂,各种食材分类标明,研究了一阵子才明白原来配的是同样的调料。

印度菜在我脑海里印象最深的是咖喱,不过这家小餐厅的印度饭让我对印度菜系有了新的理解。

尤其是米饭和面饼的做法让人打开眼界。米饭里放干果,甜丝丝的让人胃口大开;面饼里放香料,比新疆的馕还有回味。

中年已经进入一段时间,突然觉对事物的接受和容忍度又到了一个新阶段。

原来不喜欢不欣赏的事物其实只是自己的个人想法而已。

黄色的玉米渣蛋糕是老板赠送。

祝家滩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确实,而且他们爱吃米面食物,含糖量都高。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印度餐的特点是煮的烂,易消化。一次和印度朋友吃饭忽发奇想地问是不是在印度糖尿病患病率高,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接受是有一个过程,要是有人带那就便捷啦,谢谢到访。周末愉快。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以前也不感冒印度餐,后来在印度朋友的带领下,慢慢接受,后来开始喜欢。十年年一位印度朋友还送了一本英文的印度菜谱。现在家里也有了印度的咖喱粉调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