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中让人开心的事

(2019-08-10 23:12:46) 下一个

除了婚嫁生孩子外,人生中总有一两件让人觉得特别开心的事。遥远的事情可能记得不太清楚了,但是有一件开心的事,我现在还印象深刻,就是在法国考驾照过关。

不知道在北美的同学考驾照是否容易,法国的驾照可是很难考的。

首先在笔试中最多只能错五个,而且笔试的每道答题时间都有限制,并且设置多重选择题。

笔试过了以后才可以进行实车练习,练习的环境就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马路上。不像在中国,还给学生单独建立一所驾校,封闭式的训练。

我比较害怕笔试,第一是语言有难度,第二是对车况路况不熟悉,但是和所有的考试一样,不管在哪个国家,多做题就能找到答题思路。记得那时候,手里捧着路考教程,没事儿就问同事,在考前做了多套模拟试题,后来我在笔试中刚刚好只错了5个,侥幸过关。

笔试完了以后就可以约车进行实车联系。因为已经上班了,所以约教练练车必须在工作时间以外。我每次约的时间都是大清早,那时候正好是在冬天,特别记得雪花在车窗前飞舞的情景。我当时想,这辈子再也不想考试了,这是最后一次。

经过规定的最低42小时的练车之后,学生可以开始申请路考。

在路考的时候,两个学生同一辆车。我的同车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考试了,她的运气真很差。在一个红绿灯停车的时候,正好有一辆大卡车停到了她的车旁边,挡住了她看红绿灯的视线,所以她稍微闯了一下红灯。

考官让她过了红灯后马上停车换人,我战战兢兢地继续向前开。不过我觉得自己的运气还不错,考官没有让我走特别复杂的路线也没有让我来个揉库停车。最后顺利地开到了停车场,我停好了以后还很高兴,结果考官来了一句: 你右转停车的时候没有打方向灯。听完这句话,我的心就被揪起来了,心想: 这是大错啊,还小错啊,这是能过呢还是不能过呢?

这种忐忑不安的情绪一直跟我了十天左右,直到我收到了去领取驾照的通知。

当时看到通知信,心里的开心程度不亚于中了大彩票。后来才知道,在法国一次通过笔试和路考就拿到驾照的比率太低了。

拿到驾照后我特别请同事们大餐了一顿,花了大概300多欧,我觉得这个钱吃到肚子里也比花在学车上强。

全球最难考的驾照,法国排第三:

http://news.bitauto.com/hao/wenzhang/654529

http://bbs.wenxuecity.com/rdzn/4062439.html?backPage=0&backSubid=rdz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