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导白痴

(2018-08-30 16:39:31) 下一个

都是白痴!

 

是去年十月间一个星期一,老黛比来找我说有个报告出不来了。

 

因为周末总是打补丁的时候,所以我先去问系统工程师偌一。偌一一查果然周末有补丁打到了其中一台服务器上,而这台服务器是他明令禁止不许补的,因为太老一补就出毛病。他很生气却也无可奈何,管补丁的又换人了。他只能再强调一遍,确认这台机器被排除在补丁单之外。然后又和我约了周末拆补丁。

谁知周末他正拆的时候,又一拨补丁被系统自动发出来打了上去。偌一高举双手仰脸向天火冒三丈。。他们组后面的事我就不知道了。但他一时半会肯定是解决不了,得另想办法。他说可以找找过去的备份,把系统恢复到出问题之前试试。但这动静大涉及广得计划。。。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

 

我到数据库里看了看,找到了做这个报告的一段程序,转转看出来的数据,除了格式,和软件做出来的也没什么两样。就和黛比商量先暂时用这个手工报告行不?

 

黛比说好。可是他们主管不乐意,说格式不对,他们有个简陋的表格工具非得一模一样的格式才能用。我说那把格式改好一模一样。主管又说他每周都要一报,我说那每周一报,有临时需要也可以当时加报。主管就满意了说好吧。

 

这样一拖就是三个月。到了今年一月间这个还没好,又有一个报告坏了。而且一个连带的工具也坏了。不过这个工具暂时使用不多。

 

因为又是一个星期一发生的,偌一一查不出所料又有人动了服务器,不过这回不是补丁而是别的活动。

 

我又故伎重演又弄了一份手工报告暂时对付。这次一拖又是三个月。

 

客户主管急了。他们那里即将发生一些变化,到时候工作会极大需要这个现在坏掉的工具,用来修改一些重要的信息。除非我可以替他们手工改。

 

这是黛比她们公司的工作,她领着一队人用软件在干这些事。我可不想干,会干也不能干。我们公司有我们公司的事,我有我的事,前台后台职责都要分明。看看小老板胡拉乱扯惹了多少麻烦。

 

于是我给黛比演示,手工改是能做到的,但是我只能替她做零星修改,大量更新是不行的,不是技术,是工作量还有责任。她表示赞同。

 

但客户主管不赞同,他才不管是哪个公司干哪样。他向他们it部门也就是主管我们公司的发出抱怨。

 

于是我们公司的大老板被叫了去,也许还挨了一顿申斥。我当然不在场不得知,但可以想像得到。

 

客户的it主管是一个年轻气盛的家伙,我曾经跟着偌一去参见,并有幸由他亲自领着参观新建的网络系统机房。当时我亲耳听见他张口就说:你们公司的领导都是些白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