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盲...图像记忆

(2018-08-29 01:38:22) 下一个

路盲。。 图像记忆

 

我是个路盲。不是记性不好,相反我好像还有点图像记忆的能力。现在眼有点花反应有点慢脑子有点迟钝看书也没那么快了—也可能是可看的太多看不过来—我有点惊恐地发现不能像从前看小说一页一页飞快翻去把那些字都变成电影,有时不光有形还有声有色。回头给人讲小说讲故事的时候又把电影变成语言。因为脑子里是一幅幅画面,像去过的地方见过的人经过的事听见的声音,那些场景中很多微小的细节情状也不会漏掉,常常啰哩啰嗦差不多原样复述好像把小说背下来了一样。

 

而现实生活里坐车能去腿脚能走到的那些地方,却像是一个个的点,我常常仍然找不到把它们连起来的路和线。

 

上大学那年我自己骑车都还找不着火车站,其实我们家离着不远也就几站地。我也不是没坐过火车出过门,我一点大的时候我爸出差就常常带着我。

 

院里比我大不了几岁的郑源帮忙找人给买了火车票让去取。临出门我才想起还不认识路,我弟弟那会儿还不到10岁,连忙爬上自行车后座说姐我知道我知道你带上我,往这边拐往那边拐。。去到火车站,又指这儿是托运行李的这儿是候车的那儿买票的那儿才是转运站。。。那时我以为所有的弟弟都是这么猴精而姐姐们都是这么糊涂。

 

像以后那些去了多少次的商场,只要遛一遍扫一眼我就能记住式样价钱,但等到决定买的时候却回不到有那件中意东西的那个商场。还好这时已经有了LG,而他正好相反,式样价钱都记不得,但只要我说出想去的地方坐落有个什么特点标记,他就能知道是哪一家准能把我领去,不管路远近是走路还是坐车-现在是开车了,还有了gps手机,而如今好像也只需要能开到Costco就能万事齐备一应周全

 

但我真有点怀念那时候lg带着从北到西再往东和南跑遍全城花了280块钱买的那个沉甸甸的皮包和70块那双颜色式样都相配的皮鞋。那包太大太占地儿和分量走的时候没带,鞋带了可现在我的脚已经挤不进去了,早已被又软又轻的sneaker惯得脚趾恣意四仰八叉,鞋码至少大了一号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