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街头智慧之卖地毯的土耳其

(2017-08-07 12:41:39) 下一个

卖地毯的土耳其

WB派在欧洲的时候常出差和旅游,有天聊起他那次去土耳其,打算公事完后多呆几天,想看看伊斯坦布尔。那天在街上遛达, 正想买点什么纪念品,这时街口站着的两个男子开口招呼说嗨,来我们店里看看吧!

WB问哪个店是你的?那人往巷口里面指指说就那个。看看也就五十米开外,身旁走过的其他游客和不远处的警察,WB说当时觉得有点儿puzzle。我问为什么?

WB说这两个人并不招呼其他过往游人,只关注他一个人, 不像普通招揽游客的生意人; 他们彬彬有礼讲着不错的英语,身穿皮衣,身体强壮举动利落,之间似乎有不易察觉的神色交流,显然是要play什么trick在他身上。但看看这游客熙攘店铺如织的街道广场,不远处还能看到警察,WB心中不解,他们在这儿能干什么呢?说好去看看。

这条街全也都是店铺,那店是卖地毯的,里外都有人走动,店里还见有金发女孩子,显然是游人观光客。WB 进了店里东看西看也注意着周围和出门的方向。还是看不出谁在这儿能对他干什么。

这时老板从后面走了出来,衣着体面腕戴金表,热情招呼WB。那带WB来的人说请到后面来吧,还有比前面这些更好的!

WB恍然大悟,原来trick在这里! 于是保持身体距离,也不慌忙移动。只说谢谢不必了,我只想找点小东西。他们说哦来吧后面什么都有而且更便宜!来看看就知道了!WB 笑说谢谢但不必麻烦了,我得走了,和同事约了晚饭。他们说哦晚饭一起吧,非常方便!WB更笃定说非常感谢热情相邀好客以待!但已有餐约实在不能接受美意真遗憾。。。如此往复多次。 最后那人眼光在WB眼睛里停了一会儿,终于开口说好吧,然后又笑说你是我见过的最彬彬有礼的人!

WB从那地毯店出来走了一会儿看到一间很大的餐馆就进去坐下点菜。他其实并没有约,同事们之前已经离开了伊斯坦布尔。

那给他服务的waiter是个外国人,不是土耳其人本地人。WB和他聊了一会儿,最后提到那个地方那些卖地毯的人,问waiter知道什么吗。那waiter说oh...bad,very bad。问how bad,what they do?robbery?kill people? 那waiter只说very very bad....

我问WB为什么看他们不对头还要跟去巷口店里,根本不进去岂不是更好更安全?万一他们怎么把你撂倒了,拿地毯一卷从后面运出去。。。。天哪!(⊙o⊙)!!!我想不下去了。

WB说是啊,我这么年轻健康的一全套一定值一大笔钱$$!看得出那两个街头土耳其人真的能打呢,虽然自己也不是那么被容易搞定的,说不定还能把他们拿下--他们肯定是坏人--以后就害不了别人了,那可就是很酷很bad ass的啦。不过风险太大还是算了吧!

WB高中时和朋友一起练武术,教练Z先生是个黑人,教的是东西混合摔跤拳击之类。有天我去接,看WB正狠狠地拳击沙袋,使着浑身的劲。Z先生叫住他,教他不必使全力要顾及身体平衡,如果有人这样重拳大力来打他,应该这样一避那样一推再怎样一击,自卫又反击。打击制服对手其实都是为了自保,制不服别人就要找机会脱险逃生。。。而最好的自卫是预先避免危险。

 

z先生生长在非常糟糕的地方,是个小个子,当过兵干过狱警开武校做保镖有很多故事,有的可能有点夸大,但他教导无疑带有他本人极高的街头智慧和价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