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瞒天过海之欺上瞒下

(2017-07-14 16:46:48) 下一个

欺上瞒下


组里每天早上的例会都像裹脚布一样长,人却是来的越来越少,还当面戳手机什么的越来越不像话,小老板也浑然不觉般仍然还是照例呜呜碌碌语焉不详。

这天晨会好容易完了,我站起来踢踢坐麻的腿正要拔脚飞奔,被小老板叫住说你等等!等别的几个残兵败将都夺门而出了他才两眼望天又想了一会儿--我还以为他要说我考勤纪律什么的--他把桌子一拍好像下了好大决心才开口说: 好吧! 记得我一直说有特别事要给你安排吧,我现在就是说这个了!我说ok静待下文,他却说你先把中午饭吃好,带上茶点来,要很长时间准备好再来吧。我说好那我吃饭去啦赶快溜了,再不跑连午饭也吃不完就该去赶车下班回家了,哪有功夫work,还很长时间!

我吃了饭端了茶拿了笔和本回去,他正站在自己桌前望着手里的几页纸皱眉眯眼发呆,见我来了坐下又斟酌许久才开口叙说。

说手里这张单从安吉来是 excel,那张单从一个软件来是pdf报告。这项是这个软件到期日,那项是什么他也不知道。。。。 每台机器一份报告就多少页,他费劲拔力自己找工具把PDF转成excel,捏在一起,在上面怎么怎么已经折腾一个多月了。

原来安吉走后,软件控制就没有人管了,许可有没有到期都没有人跟踪。凯利接下安吉的位子却干不了这种事,而年检在即要准备了,这事就落在了他头上,本来他顶个软件方案组长的名也该他管,这会他不干让谁干。我问原来安吉是怎么处理的?他说不知道。

问软件扫出来的报告有没有excle或csv?答没有,只能是pdf-我有点不信但先不说。
问那扫描软件谁在run,报告谁给他扫的?他说自己run的自己出的报告。

问谁给他装的扫描软件?答非所问说那要特别批准不是谁都能装-就是说不能给我装,我也不信但也不说。
问能不能整个网络一下全扫?答说不能,只能一台一台扫成pdf,每台机器的报告就有多少页,再转成excle,捏到一块。。。
。。。
我说要不建个数据库把结果放进去,编点程序做个小应用?在excle上做也行,不过excle我不行,他抢着说我行我能看我已经做了这么多,一边秀给我看,说比如能看某个软件某个版本有几台机器装了。我说好。问能列出是哪几台机器不?答不能。问需要列吗?答不知道。

我说那咱先再收集点信息,搞清要求。。。这时一巴从门口探身进来打断说客户主管谁谁找你发信息到我手机上了,你快回!他瞪眼看看一巴又看我,我赶快说你回你回你先回,等你有空我回头再来哈。。趁机一溜烟跑了。

出来看见伊拉,他是管打补丁的系统工程师,记得上次他发过一个单子,是整个网络上所有的软件清单-我可不信他会一台一台机器扫成pdf转成excle再往一块捏。果然一问伊娃就痛快的说,要一份最新的全网报告吗?没问题小菜一碟。要excle?csv行不?我说当然。伊拉还问我你要不要自己run?说给你加个权,再给你简单讲解下,你就可以自己直接出报告啦。。。

啥是欺上瞒下知道了吧。。。可是这有什么好处谁知道呢(⊙o⊙)。。才不要费那个脑筋,等老板自己告诉吧: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