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偌一的幽默

(2017-06-01 19:01:46) 下一个

偌一的幽默在哪?

偌一是前面公司留下来的。他是个阿美尼亚人,长得五短身材穿得周武郑王西服革履,脸似海盗发如黑漆,一颗巨头好像维京人,脑后一条小辫梳得油光铮亮,紧紧扎束成硬撅撅的三节一大两小。

外貌虽如此之狂野,却和他内里却全不搭调,偌一说起话一张口是轻声细语音调温柔,碰到不趁心的事又常常口出怨言心怀不满很久不能释然。常常落得事也做了急也救了人也得罪了,总不得升迁加薪。

偌一是gluten过敏,出去吃饭喝水都特别小心。刚开始系统不稳我们经常一起加班,完了出去吃饭,有天晚上去到一个阿富汗还什么中东烤肉馆子,据说哪总统都去过,其实就一破破烂烂的小饭馆,挤得满满插不下脚,柜台后面一排烤饼烧肉盛菜的都长得跟恐怖分子一样,还和柜台外面买饭的吵架,当然他们长得一样。买饭的要刚出炉的饼,卖的说都一样! 买饭的指天划地又指前面那个顾客盘子和后面柜台饼炉,嚷个不休。我们其他人就沉默不语。我的脑袋都晕了。

好容易排队点好菜等端出来偌一却干看着不动手下嘴,太挤出不去,正好来个人收桌子,偌一就问里面那个绿糊糊是什么有没有面粉。那人根本听不懂只是把头胡乱点点又摇摇,手脚不停地挤出去走开了。偌一只好不吃打了包。他老婆那会还没来,拿回去谁吃呢?

他老婆是个中国人模样,第一次见面我差点跟她开口说中文。其实她是在这儿生长的,家里和中国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她在我们这里做了一段临时工,因为拿不到正式职位,头疼病又发了-是带状疱疹还什么-就辞了回家了。说痛起来要关灯闭窗躺在洗手间凉地上,似乎才能减轻一点痛苦。她家的床十分高级,偌一说花了近一万。他们生活似乎很讲究。她有个女儿是前面婚姻生的,偌一是继父。他俩都是在同一个海边长大的,小时候还做过邻居,不过认识是在长大以后做房地产经纪的时候了。偌一没上大学,因为买卖房子很赚钱。后来房地产不行了就上个网上大学,干活还是很行的。老婆的技术也是他教的。

有天我有事向偌一请教,等结果的时候随意聊着,他忽然指指窗外的天空说我不喜欢。。。你知道么?我扬脸向天看不出有什么使他不快,就说不知道。他说你看到这架飞机后面的白雾了么?我点头说看见了。他问看出有什么不同吗?我说没有。他把声音放得更低,说如果是窄细的一条那就是正常的,而像这条宽的就是在撒something。我说哦,造雨吗还是驱雾?这附近有个机场-我自以为才思敏捷而且幽默。不料他却把两个眼瞪得铜铃一样,口中喃喃细语no~是为了使人镇静麻木的。。我忙问为什么?他缓缓说道,他们不想让这一带的人太兴奋激动。。。吓了我一跳疑惑了好几天,到现在也不知道偌一是神经质呢还是开玩笑,笑点又在哪里呢?

反正我现在一看见飞机拖着烟飞过就要比比宽窄,判断下是不是正常呢还是撒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