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移花接木

(2017-04-25 11:54:08) 下一个

移花接木

 

若瑟琳从小生长在夏威夷,还跟当兵的父母驻过韩国什么的,回美国时已经16岁了, 除了说英语,和外国人也差不多, 开始什么都听不懂接不上,最初连Wal-Mart都没见过,看见芒果摆在那里还要买十分不爽,更怀念在夏威夷随手随熟随便摘的惬意。对四季分明的日子倒没什么抱怨,长大以后把家安在离父母一小时之遥的山边小镇。现在上班巨远,若坐巴士和我一起下来,她还要再开车35分钟才能到家。有时中途还再拐去另一个镇上教kick boxing, 或一个康复中心教另一种活动,我没听懂是什么。她是个单亲妈妈,有三个女儿,大的21小的也17了。她男朋友有两个10来岁的儿子。他俩打算再生一个儿子,凑成三个好。

中午和若瑟琳一起出去遛弯走路,穿花过柳之时四顾无人之处她会不时停下,摘几个果壳掐一截花枝拔一撮草棵。她前阵刚摔了一跤,左手腕裂了条缝没打石膏只吊着个绷带兜,正好藏掖这些宝贝玩意,带回办公室以后再剥壳掰籽泡草淹枝地炮制一番,下班带回家。她家巨大有3亩地,有巨多空间有待开发,挖掘掉不想要的植物比如竹子,填补上喜欢的花草。她对移花接木的事懂得很多。说现在她们小镇集上有园艺桌,她是今年的看桌人,负责免费提供园艺咨询。

我书架上有棵草,本来水泡根生长得好好的,移到一只杯子里填上土以后日渐萎靡,叶子一条一条枯黄,眼看就要不行了。我以为根坏了,把它捡出来拿去冲水,根却好好的,看不出所以。若瑟琳见泥杯子里插了枝圆珠笔,问这笔干嘛用?我说插插土松啊。她说这塑料笔杆还印字,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可能这笔就是祸首。让我把草泡回清水里。隔一会回来说,瞧!看它多happy, 马上就精神了!我倒是没看出来。

这个冬天我在家用一只杯子泡了一棵牛油果,还泡了一只红薯几瓣蒜,放在counter上面,都出了苗秧。蒜太难闻先扔了,红薯秧长长了天刚暖种到地里,赶上寒流冻死了,只剩下牛油果已又细又高戳在那里也不怎么好看了。

说给若瑟琳,她说不要扔,给她可以种在大盆里,冬天拖进车库,她有带轱辘的拖车。她刚在网上订了两颗mini香蕉,还几棵什么花什么树什么草,赶上sale还送什么一共多少棵才花了60多块。订单要等到这周五payday才下,钱不能乱花呀得有计划,不能像她前夫,这里等他拿钱付账呢,他那里到了日子钱没啦!花啦! 她还正准备建大棚,建好了要搞成四季花开树绿。

我家地界巴掌大,LG整天东刨西挖,什么都是一样种一棵挤得爆满,又今天想试试种这棵明天想换换种那样,问我我都说no。我有花粉症春天很严重在家捂着轻易不出去,院子里的活慢慢都交给他了。昨天下过雨粉落气清,走到后院在木凉台阶边站着看LG剪草移花,忽然发现本来应该在脚边的一棵二尺高小紫薇不见了!不由吃惊地喊起来,问这棵花呢?!你给挖啦!什么时候呀?他装糊涂,啊。。。呃。。早啦,早挖了。。。哈。。才发现哪!我说LG就这么sneaky。。。若瑟琳听了说好Q呀。以后刨掉不要的花草就别扔了都给她吧,她有的是地方种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涧采萍' 的评论 : 羡慕呀能回国这么长时间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客家女'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啊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你该买块大点的地给你LG啦
南涧采萍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把吃剩下的籽啊根啊的插在土里,我的窗台上现在还有两株嫩嫩的梨子秧苗呢。绿茵茵的。可每次一回国就是个把月,回家时它们就都干死了。哎。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是啊是啊:D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植物的人很可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