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缴枪不杀

(2016-07-13 22:11:42) 下一个

缴枪不杀

我们家后面那个小湖是人工的,刚搬来时那个坑还没挖好。修成后长长窄窄弯弯的一条,绕一圈下来将将有一迈。绕湖步道种了花草,湖里放了许多细小的鱼苗, 很快引来了很多加拿大鹅和野鸭,又几只crane。有时有成群过路暂停的海鸥,还甚至来过两只偶尔光顾的天鹅。还有三座灯光喷泉,映日起彩虹照夜上华灯,成了这乡下地方的华美一景,常有来拍婚礼照和成人礼片的。不过一下雨那塘里会生出很多藻,还会水漫湖边步道,很是麻烦,我们社区HOA和市政交涉维护事宜时,又把它恨称池塘。临池的房子较大而贵,也就难免会有人比较娇而易嗔。

WB调了班跳了级进了gt,结识了一班新友进了一个新圈子。拉他入围的小汤自称共产主义者,将来长大要当外交官。他大概以为从共产大国来的人必是同声共气的战友,盛邀WB入伙。
这可能也得怪我,我自己不仅政治糊涂,连穿衣戴帽都没搞清,那时给WB穿了件球队外套,正是本州队死对头的,不知道的准以为这是特立独行离经叛道遗世独立,殊不知全不是那么回事。

小汤喜欢聚众闹事,比如经常带头结伙跑到林子里干些没名堂的无厘头事,引得人报警,又在警察赶来以前狼狈逃窜做鸟兽散。WB对这伙人的此种行径十分新奇,但并不太多参与,却又把自己的一对walkie-talkie送给小汤以便和望风放哨的通话。他们都有BB gun,WB也想要一支。一直没买。

这天为的什么我忘了,反正也不知是哪儿搭错了还是怎么灵机一动,LG带了WB去买了一支足以乱真的假手枪,货真价实的BB弹枪, 花了足有六十几个大刀。

WB很小心,带出去时还特意把那玩意装到一个小背包里,要到后面那湖边或林子里找个地方试试枪。

外面正下雪我正做饭,说饭快好了你别玩太久快点回来吃。他答应着走了。

过了好久还不见影儿,却听见警笛声声由远而近。。。心说不好! 开门看时,警车接二连三呼啸而过,一望湖边,已是红蓝警灯闪成一片!

我拔脚狂奔出门,单衣薄裤连鞋也没趿上,一脚踏进半化的雪地, 一双毛袜顷刻透湿,顿觉冰冷彻骨痛如刀割,才几步已没了知觉。又怕警察拿枪打我,到了近处不敢跑快也跑不快了,举着双手缓缓挥动慢慢靠近。

WB已经被拷了起来,两个警察还在问话,其他的都在笑,互相打着招呼。这么多警察和警车我从来也没见过啊。。。可更多警车还在从社区前后两个方向不断地如飞而至。。。

我只怕有人掏枪,还把手举着慢慢走近,说我是妈妈呀,那枪是假的呀,玩具呢。。。

那警察板着脸教训说: 假枪也不可以带出来,除非有明显标记可以看出是玩具。你看看这个和我的真枪有什么区别?
我小声分辨说这可是在店里买的呀。。。有发票呢,真的是假的呀。。。

他强调说不可以带出来,只可以在家玩,放你家茶几上就没事。。。今天有人报告来着。。。给你一警告,以后若又有人报告玻璃窗被打碎了什么的,我就来找你。。。枪我收去查验,你若干天后可以打电话到警局询问索取。他啪啪地扳动那玩具枪机,脸上松弛下来,浮上难忍的笑意。

枪缴了,训挨了,WB也被放了,那大片警车也霎时间纷纷散去。

我和WB慢慢走回家,我的脚又能感觉到巨痛了。在饭桌边面面相觑许久,他开口说没事啊妈妈。小汤他们都被逮过的。我说啊?!逮着了怎么办?有记录么?会不会影响上大学呢?他说我又没干什么。他们给逮到了就警告教训一顿,除非真破坏了什么,像那次他们在哪哪放火烧什么来着。。。没烧大,不过那逮到就不会这么简单了。。。今天这种事没记录不会影响上大学。我也就在湖边往水里试着打了才几下呢。可惜枪就给收了。我说你没提着那玩意跑吧?他说哪能,装包里背着往回走呢,没出湖口就听见了。。一拐过那弯就看见警察的枪指着呢,趴下!。。。。
后怕了很久。那时sniper 的事过去还不很久远,其中一起就是在这小镇的一个加油站发生的。所以警察接到举报才如此迅猛吧。。。又幸而是乡下警察淳朴还笑得出来,也大概一向对顽童熊孩子的玩闹有经验。若是现在,或是别处城里,焉知会是怎样呢。。。

那枪我从警察局要回来,想着留之无益,LG 就把它给了一个喜欢玩真枪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阳光:D。。周末愉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