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妇女的离职

(2016-01-15 19:30:09) 下一个

 

印度妇女的离职

 

印度妇女行事奇特。她另有高就的消息两个月前就风吹草动了,却迟迟不见离职信。听说她放风是挑了别组一个很大嘴的妇女说的,消息自然马上传遍。小老板的反应也有点出乎意料,只是问了她哪天结束,并不挽留也不催促,反而听到他嘀咕,她不交离职信,是不是在讨价还价?

然后发生了她向我咆哮的事。在老包不懈追讨之下,月前她被迫在组会上对我道了歉。也是在这会上,同事L说将要离职时,她终于当众亲口说了一次,她也要走了。但又拖了一个多星期,终于把离职信发出来了,却不是发给小老板的,是直接给大老板瑞克的,二老板小老板都只在兼收之列。我当然不在其中,小老板把信转给我看,是几句套话,最后一天是xx日。。。却有一句十分醒目: 感谢大老板瑞克几年来所给的支持和机会云云。不由有点疑惑。

 

瑞克来上任才不过三四个月,一来就把自己来历交代个底掉,说他从军队退休以后加入我们公司不过5年,学历史出身不懂专业擅长客户支持专抓运营管理。前一份任务项目并不在本地。

 

而印度妇女此前也不是我们公司的,比我只早上岗一个星期。她住在附近很多年了,近年一直在附近混捱踢,过去是开印度饭馆的,最多开过10几家呢。我想所以她才会像对小工一样对我咆哮吧,这个猪脑袋,姐是你家小工么?。

 

她和这位新来的大老板瑞克是在哪里有"好几年"的什么历史友谊的呢?问老包,老包也搞不清,就说超过一年就可以说几年了嘛,吹呗。我也就不再理会,咱也不懂,厚脸皮还可以这样么?

 

这周二中午照例和老包二巴出去散步,在电梯上碰到总部来的副总吉如瓦。老包欣欣然招呼寒暄,顺便提说我们需要更多程序员,印度妇女也要走了,就剩下他是唯一一个了以后得更忙了。。。吉如瓦用他那含糊不清软软的老乡口音轻轻回说了一句什么,似乎是。。。她不走的。。。电梯到了,他们进餐厅,我们出去走路。

 

二巴一出门就急急追问:他说什么,印度妇女不走了?老包装听不见。我说似乎是,没听清。然后就有点恼。沉默了一会说那我就真得开始另寻出路了。我可没本事在这儿活下去哇。老包恼羞成怒,说没门!

 

回来他就直奔小老板办公室去了,密谈半晌出来直接来找我,通报说小老板也刚才听说,比我们早知道半小时。已经和吉如瓦约了面谈。这个总部来的吉如瓦在瑞克之上,以前支持过小老板老包,算有点交情。

 

我点点头耸耸肩,又混了一会就回家了。

 

第二天周三一早坐上火车翻开手机,看见老包有短信说昨晚闹肚子兼气恼一夜不眠今天不来了! 问我怎样? 

 

我说谢谢,这事该小老板操心了吧。问题对他应该比对我严重。除非说他不在意印度妇女替他管事管人,或者干脆把他替换了也无所谓。我当然不乐意印度妇女当我领导,所以还是会支持他的。

 

老包立刻回说他介意!有所谓!让她领导?!除非从我的尸体上踩过去!

 

我说如果她留下还在我们队里,我肯定活不下去只得另谋出路; 她如果到别的队去还加钱升官,小老板岂不难堪还怎么混?说不定他也另有打算要到别处去?

老包说没有!这份工作小老板和他一样是准备做到退休的。

 

说那些人都以为她好能干的少不了她。

我说她捣数据库坏应用软件,本职不行;连个服务台的票单也弄不清,怎么花胡哨就能让领导们觉得她哪么能干哩?老包说领导们只听她说的了。我问你为什么不说话呢?老包气恼地说我们不是刚反应过来嘛,不是因为她要走了吗放她一马嘛。。。。我心想可不是呢,管我难受不难受,不触到自己是不会在乎的。现在该看你们的了。。。老包说我现在就起来上班上去!

 

中午老包才到,一来就直奔我告诉说刚才见到瑞克飞快说了5分钟,强烈表示一旦确切知道印度妇女留下来,自己立刻辞职!瑞克慌忙请求他不要这么冲动先不要决定,保证聆听他的意见。。。小老板也窜出窜进。。。

 

周四一早意外看见平时10点以后才来的老包已经坐在位子上忙活。

 

快中午时安吉来叫我去他办公室去,掩门坐下还请我吃了颗糖,才问你对印度妇女怎么看?

 

我问他听说了那天的闹腾没有,他说听说的。问他听见的是怎样?他说想听听你说哈。我简单说了一遍。他说是不是感到abused, 我说是的,只是不明白为什么。

 

问我的看法呢,我说我一直跟在她后面打扫收拾她捅的漏子。她技术不行,没有软件工程师的基本常识。更新个文件夹,能把旧夹名后面加个空格横杠空格,再加个字'拷贝'。结果用户有的看到旧夹里的文件,有的看到新夹里的文件,用户追了她三个星期她不闻不问,还只管度假去了,让我们收拾,也没个文档找都没个线索。更可怕是数据库应用她都敢直接上产品机上自己一人捣腾,还敢拿前面公司的人私自给他的程序去产品机上转,没通知没旁人检验,事前事后也不测试。一次我花一个半月才找到她弄坏的地方修好,还一次搞得一用户8个月不能正常工作。我都有记录也有报告给小老板。所以逐渐不让她碰数据库应用产品机了。现在开发环境看源码,准备改进一些用户要求的小功能,和老包一起工作,有没进展老包知道。数据库不行,软件不行,系统网络不行,连个服务台的票单也弄不清。不知道她能干哪样。我觉得她对队里对公司特别是对客户,是非常的危险。对队友同事没团队意识领导能力。别的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

安吉的脸上表情有点变换,开始同情中间惊奇到最后严肃点头,起身给我一坚定的握手,说谢谢你分享这些信息。把我送出来了。

回来一会又有一巴来找我,说等下要去见安吉,问我有没有见过他。我说刚见了的。

一巴刚走老包来了,悄悄说他今一早已和安吉谈过,安吉可能会来找我。我说已找过了。他忙问怎样?我简说一遍,他称好而去。

下班前见小老板屋里老包一巴兴冲冲样子探头一问,说刚接到电话说印度妇女的离职报告被接受了,不给她留职加薪,她开路了!组里剩下不多几个人额手相庆一番,我做挥汗状说谢了各位!小老板说主要得力老包了,一巴瞪着眼说man!老包你有罪!you are dirty!大家约了明天欢乐星期五。

 

今天周五,一早安吉又来找我,先给我一握手,说你感觉好些么?我笑说谢谢你。他说希望能看见你保持微笑了。

 

中午散步老包透露说他和小老板昨天才发现,原来印度妇女走的是大大老板吉如瓦的路子,先递辞职信再申请同一位子,由吉如瓦直接批准加薪升职,我们这边连大二老板都管不着,小老板有没意见更是问都不用问。恼羞成怒愤然而起的老包,说其实自己更应该升职加薪。一巴火上浇油说印度妇女把你给那个系统升级的功劳也偷去了,在用户跟前显摆呢。我呢只是沾点光逃脱了印度妇女的无理纠缠而已。

 

下午的欢乐时光老包又有惊人爆料,原来印度妇女另有高就的消息,是老包放的风!半瓶啤酒下肚,老包得意开腔:想玩游戏?玩给你看看!又有点伤感说我老了不在意,你们还年轻还要干下去啊。

 

我很感谢老包,又有点恐惧。也庆幸自己从没有惹到过老包,工作中也从不介意给他些信用分,虽然有时可能给的有点多,也庆幸自己平时的低调沉默,虽然可能也有点过。不过这场折腾,还是让我的正面光在老板们那里曝了不少。

让人不可思议的还有小老板,他说你们记得把自己简历保持活的,真有好offer拿来讨论哈,加薪升级啥的,you never know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哎,随大溜儿。。。那会儿也想当文艺青年。。。结果当了家庭妇女,又成了捱踢民工:)谢谢你~~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原来mm也是搞软件的:)我对印度人也不感冒。。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lusa,这种做法确实很低级,还好还没成群,如果成了势力就可怕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然支持,说得对啊,应该多交流尽量关照。。。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uarx!真是透彻。。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l,开始也是给搞得匪夷所思,气得莫名其妙
slus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所有的印度人都喜欢用这个套路升迁。很想用不那么职业化的语言去形容,是很下三烂。
安然1 回复 悄悄话 挺作者、老包!!!
安然1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某些印度IT下三烂的本性,干活不行,搞事是能手。。。现在多伦多各大银行的IT部门老印越来越多了,老中必须团结啊。。。
Quarx 回复 悄悄话 it is in their gene's!

===
bl 发表评论于 2016-02-14 16:07:25

我不明白这印度阿三为什么老喜欢捣鼓这些破事
====
bl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明白这印度阿三为什么老喜欢捣鼓这些破事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http://bbs.wenxuecity.com/career/518335.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