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星拍马

(2015-10-07 21:43:02) 下一个

追星拍马

以前逛文学城时是只翻翻首页,看到夺人眼球的标题才点开看看。好像以前广告标题党也没那么多。现在不行了,总是上当,最讨厌的是那个什么deal,也没人管管。那些惊世骇俗标题简直碰不得。

所以现在看到有意思的博文,就跑到人家博客里翻翻,喜欢就贴个星,以便以后去巡逻,追着看有没有更新。有些太久不更或不像以前有趣,也只好又删掉。这些星星在我的喜好单上来来去去,也不知多少。我觉得自己追的星也就几个,刚才一数吓了一跳,现在还有三十多个呢。小说杂谈回忆录种菜耕地打家具。。。

现在小说追最紧的的是羊脂玉净瓶的。她更得又快又好,不折磨人。故事也不知哪来那么多,情节曲折奇巧跌宕起伏,人物青春飞扬爱情作伴,似俗非俗引人入胜令人遐想。一般都轻松正点,只有一个故事似乎有点邪,写了一点停了说是结局还是感觉不好。看开头那部分,觉得有点像老电影《伊甸园》或者《尼罗河上的惨案》,似乎是一富家女子被一对屌丝男女算计的意思。可惜她执意不再写不知所终,挺遗憾。不过她有的是故事,常有福利, 有时还会把上中下写成好几十集:),反正总是有的好看。
她有条黑背Mika, 说博客本是给它开的,不过惭愧我没怎么看关于它的事。

我家第一个亲密的狗朋友,就是好朋友家的一条黑背,名字是SH,十岁时心脏病发作去世了。虽然SH的生与死我都不在场,但它的来去带给我的冲击却很强烈,直接影响到我下不了决心收养任何一种宠物。我有过一次极接近的机会做一只比利时牧羊犬的麻麻,不过这只小狗仔留在了我妹妹家陪伴我的妈妈,他就是聪明英俊的哈利。我与哈利失之交臂也没有太懊恼。因他也没离我太远。
追过石假装的《知青》,写自己,烟斗狼的《老烟纪事》,写他爹老烟一生。大时代小家庭长历史短人生能否承受的重与轻。。。印象很深。可是烟斗写完老烟半生就不写了,等了很久不见有后来。刚追过卜兰子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以前有2010的冬天的《离婚》。。。也写得很快很好看。他们的星闪了我的眼很久。眼都快闪坏了。
正追着水沫的《花落谁家》,多伦多橄榄树的《悠悠岁月情》,如斯的《阿姨》,更得都不勤。樱花树旁的《人生》干脆不写了,2010的冬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个什么经济形势啥的。。。拥抱哥的《裙》太细太长太唯美,路上太匆匆太嘈杂看不成。

现在时不时查查marilyn有没新的icu生死记。前段有一朋友刚经历生死一场,大家都因此对救命的Icu护士大夫简直五体投地。我觉得她很洒脱很酷。
副歌老大那些著名的歌评写完以后就有点惜字如金的意思,过好久才慵懒地信手拈一篇。前不久罕见地亲自唱了一支。我终于确切知道他是男的了。以前也不知怎么有点疑惑这人是男是女。。。这不算坏话的,因为某人说真美女帅哥都有点中性。
还有过一个美女写"京恣媚"大学人物百态,嬉笑怒骂才气横逸怒发冲冠,能写能画真才女。可惜关了。不知道为什么,如果知道她在什么坛子发文,也许会知道缘故。
我以前什么坛子都不去,只是从首页往博客翻找,所以以为这些星星都是我自己浪里淘沙来的,直到有天偶然发现,才知道这些星星其实很多早已城头高挂,闪闪发光好久了。

现在我常到笑坛去,那的人都很耐思也很欢乐,就是有点太罗嗦, 一个笑话帖拼拼凑凑长的,跟老太太的裹脚布差不多了,都笑不出来抽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