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WB勇猛

(2015-09-10 07:16:52) 下一个

WB勇猛

我们家来美国是因为WB爸爸得到一份工作,而帮爸爸找到工作的朋友还为我们租好了房子,有幸得到他夫妻周到细致的照顾帮助,我们丝毫没有体验过他们打工生活留学找工作的各种艰辛传奇。但他们还没有孩子,而WB是一代小留有不同于父母不为我知的经历和体验。

那年我们住的县是黑人的地盘,公寓离NASA和某大不太远,我们右邻就是个NASA的学者。从租金和进出的人与车看似还算高尚。 

我们来时还是冬天。WB上三年级,上学可以走路去穿过一小片树林,我每天早上陪他一起走去下午再接。这天下雪我出来晚了,刚走到树林前就看见飞雪扬尘一群孩子欢蹦乱跳猴子一般冲将出来眨眼间到我面前, 猴群中猿臂下闯出的儿子一脸愤怒。原来被盖头群袭的是他。那些猴子们看见我就喊着说我们跟他玩哪呼啸而去做鸟兽散。 我也就以为是玩打雪仗,让他不要计较, 但他给我看头上的包,下手真狠。我后来发现这些小孩什么都会说成'只是玩嘛',但我不知怎样处理,仍说不要打架啊,是以国内的思维。只好在放学时早一点去接。

这天下午在学校门口碰到一白人妇女家长一起在等,我开口向她请教,当然要打回去! 她说,我会告诉我的孩子打回去! 那都是些monsters! 那只只长长伸出的胳膊我儿子够得着吗?!我不由心慌意乱。

隔天我被电话召去学校,赶到那里看见办公室走廊仍然乱哄哄,迎面匆匆来了一老师问我是谁?我报了是WB家长,她说随我来走到校长办公室前却扶框拦门示意我继续向前去护士室,说WB没事你放心,可以带他回家也可以回教室你先看下。看她背后缩着个黑孩子我也没多想。WB确实毫发无伤神色平静坐在那里,护士说的也和校长一样,WB决定回家。走过校长室说就是打他!校长却起身含笑挥手。后来知道进校长室的是肇事者而进医务室的则是受害人,与打得轻重有无损伤无关。

一天放学看见他追着一熊孩子飞跑而出, 体育老师某先生追赶而来。我赶紧上前,某先生说WB末有错那熊孩子笑话你儿子来着明天处理 。

又一天WB说今天谁把谁塞进了垃圾桶。我惊说不是你吧千万别惹事打架啊。他说不打不行啊妈妈。

很快连打了六七架,以后就再也没有人来烦他了。租约满一年朋友买了房子我们也马上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孩子们真不容易也有很多不为父母所知的辛苦...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从前不知道啊。。。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该打就打,我也是这么认为,人家不理你,我们不不稀罕巴结人家,但是,人家要是敢动你,你能打就打,打不过就跑,父母撑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他从小有主见,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