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un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摩托党

(2015-08-20 21:55:51) 下一个

 

摩托党

 

其实我不会开,这车也不是我的,是我第一个男朋友的,他是我高中同班同学。

那时我刚毕业,和大学的男友(第二名)分在异地也就算分手。第三名还没接上,我莫名其妙掉在空档十分郁闷且茫然。十一国庆回家,第一名又来找我,骑了这个刚买的摩托要带我去兜风。

 

(希望我老公别发现这帖,不过真要发现了他看完了倒不一定会生气就怕看不完--老公你要是看见了我先说个对不起,你一定耐着点性子看完了再决定发不发脾气啊,我都跟你这么多年了他早翻篇了,我就发个片逗个乐,他在国内也看不见料是无妨)

 

他家离个军用机场不远, 因他爹是军队多少级离休,住着干休所一幢二层小楼。他妈在地方上是多大一什么厂的书记一把手。他上的是军校三年大专毕业留校已是军官教员。

我也有点虚荣心,那时这么辆摩托可不多见。他虽然学历不高其貌不扬但个头足有一米九多,又穿新式军装戴那种大盖帽。我穿了那双恨天高坡跟鞋站起来快一米八了,除了他那个头儿我能跟几个人站一块啊。

可惜当初第一次去他家就伤了我的自尊心。桌子玻璃板下面压着女孩照片还不止一张,说这是她表妹介绍给他的,看多漂亮! 那是什么什么。。。我要上厕所他妈又说什么农村亲戚来曾蹲马桶圈上。。。我家好像不久前还得上公共厕所蹲坑儿呢。我也不会做饭,他妈在那切肉他姐摘木耳我啥也干不了。他说就看上我有才了我却觉得是说我又难看又小家子气更加不爽,他家又不需要我的才气,我也不觉得他玻璃板底下那几位有多漂亮。

后来分手却是因我阴错阳差犯了个意外的低级错误不得不分。虽然那时正好有数位大学同学对我表示欣赏,愿当我的第二名,我接受了一个但心里十分勉强而懊恼。然后毕业分配的现实把第二名也分吹了。

第一名此刻来找我表示愿意原谅我。先拉上我到那河边转了转照了几张照片,是彩色胶卷。我戴的墨镜也是他的。背后天水一线恰似我心正茫然发丝飞舞正如我情有彷徨。

他倒是兴致勃勃说这摩托能开到一百几,马路上跑不开咱到机场去跑跑,就拉着我去了。

机场跑道果然宽阔,又空无一人一机好似废弃。我揽住他的腰他轰然起跑不觉是第几个来回,又一次飞驰到跑道尽头弯道处停下来,忽然两辆警车摩托呼啸而至将我们左右夹持,我顿时大惊失色呆若木鸡,恍惚记起刚才似乎瞄到侧面一架飞机缓缓靠近但我们一闪而过。这时才发现那架飞机正停在我们背后不远的跑道上仍在轰隆作响。

我们被押解到一个房子前,他请人家让我留在外面自己进去,人家也没反对。我倚在他那摩托上不由得缩头拱肩弯腰哈背恨不得立刻消失。

过了不一会他就出来了,告诉我挡了飞机起飞,罚款30大元。本来要把我们扣起来通知单位,但问了他单位又问家庭,然后就罚了这些钱把他放了。我问他有钱吗?我那时一个月才50多。他说有钱别操心没事了。

从那我才知道真假摩托党的区别。他后来自作主张替我安排了调动,以示诚意,可我,实在配不上啊,假的!

但我真有点怀念假期结束送我回学校时,他在站台上递给我的那大包的巧克力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在部队的话,也该军区一级了吧?劳工看到了,会有一定压力吧?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悄悄而来的惊喜:)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早晨空气清新,悄悄来你的小园子。文章篇篇喜爱,文笔好、真性情。会继续关注。
登录后才可评论.